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西长子县:婚车套牌上路迎亲 暖心交警先“护送”再扣车

2020-07-30 11:09:2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王站锋 韩俊德  牛慧杰)结婚的时候由豪车组成婚车队绝对是一件很有面子的事情,但如果婚车是因为套牌而被查,情况就尴尬了。一对新人就碰上了这样一件闹心事,好在暖心交警先“护送”后才将车查扣。

11105679264600033_89.jpg

7月28日上午8时35分许,长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镇中队缉查布控系统预警,在228省道固益路段,一辆车牌号为豫A*****的红色小型轿车逾期未年检,经核查比对,还涉嫌套用其他车辆号牌,请执勤民警进行拦截。

由于预警点地处较为偏僻,监控较少,接到指令后,该大队农村执法小分队民警刘新飞、马潇及时采取路面巡查、走访摸排和蹲点守候相结合的方式,并结合车辆行驶轨迹分析和缉查布控等科技手段,近3个小时后在巡查摸排至南陈乡苏村时,发现并锁定了嫌疑车辆有关线索。由于该车当时正在当主婚车,为了不影响新郎新娘婚礼的正常进行,本着人性化执法的原则,长子交警跟随迎亲完成后,对该车进行了查扣。

目前,驾驶人杨某某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使用其它车辆机动车号牌、逾期未年检之规定,驾驶员杨某某将面临5200元罚款处罚,机动车驾驶证将被记扣15分。

长子交警温馨提示:

不要因为自己的“方便”,套用他人牌照,致他人合法权益于不顾,给被套牌车主造成诸多困扰。长子交警将加大查纠力度,严厉打击伪造、变造、套用他人号牌的违法行为。驾驶员应做到不购买套牌车和驾驶来路不明的车辆上路,违者将会受到法律的严惩。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