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市规划局第一批防疫志愿者服务队成立

2020-07-29 18:58:1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基层网7月29日讯( 通讯员 张惠红)7月26日上午,市城乡规划管理局积极响应市委组织部号召,仅用半天时间组织由30名党员组成第一批防疫志愿者服务队,分赴天山区和沙依巴克区等疫情较严重地区,协助当地社区开展抗疫防控工作,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诠释一名党员干部的责任和担当。

19071379349503690_86.jpg

当日,志愿者到位以后,积极和所在社区沟通,第一时间领取相关工作任务,并投身抗疫志愿服务工作中。志愿者们都穿着不透气的防疫服,帽子,手套,护目镜,口罩,鞋套,防护服一个不能少,一天下来,浑身都湿透了,但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

19075585111142334_86.jpg

志愿者杨再林所在的二道桥社区因疫情严重、情况复杂,防疫工作开展相对困难,他主动担当,带领本组志愿者与其他部门人员组成临时社区服务队,抗疫服务工作一刻也没有停息,担负送菜送饭、发放消毒用品、宣传防疫知识等工作,每天几乎连轴运转,但他从不抱怨,勇于担当,一直坚持在岗位上,保质保量的完成片区管委会交办的任务。

19083578726915807_86.jpg

29日上午,该局赴沙区雅山片区泰裕社区的志愿者刘书淳,在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给住户运送消杀用品时,有住户对封闭政策可能导致的生活不便进行抱怨时,对其进行细致的解释和沟通。同时,刘书淳帮助住户处理生活垃圾处理、购买蔬菜水果等日常用品,得到居民们的称赞。

19092690849548723_86.jpg

值得一提的是,一位志愿者记下了一篇特殊的“社区战疫一日”日记,里面写道:我们工作的一天是从早上8点多,因为疫情,原本带一个口罩都感道呼吸不畅,现在变成一次戴两层口罩都不觉得呼吸困难了,毕竟安全第一。从早上8点到下午3点多,早饭也没吃,中午饭也没吃上,3点20多,饿的眼冒金星的我们终于吃到饭了,只是穿着防护服,不敢喝水,上个厕所很难,很远,少喝水,才能少受罪。晚上吃过饭,继续待在岗位上,帮居民买菜,倒垃圾。全部上门服务,吐槽下,微信支付真的很方便,全程没有接触,方便,卫生,中国的移动支付真是伟大的发明……这时己到第二天的凌晨3点多了。洗洗睡吧,困的不行,蚊子又来捣乱,随它咬吧,明天8点又要开始新的一天……

[责任编辑:杨龙]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