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通许县四所楼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消除“视觉贫困”

2020-07-29 16:42:2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实现“生态宜居”,通许县四所楼镇党委、政府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全镇干群齐心协力,咬定目标,大力推进村容村貌整治及环境综合治理等工作,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消除“视觉贫困”。

推动村容村貌和环境卫生提档升级。以“三无一规范一眼净”的标准,对路面、坑塘沟渠、外立面进行全面提升。根据工作量进行奖补,打破了人均发放奖补资金、干多干少都一样的格局,并分层次进行评比验收,进行奖补兑现。截止目前全镇完成外立面改造4500㎡,坑塘治理150个450亩,重点打造集体经济和休闲相结合的15个66亩坑塘,路肩整治35.7公里,并进行绿化树种植,结合“非硬即绿”的有利政策,完成草种种植9000㎡,安装路灯332盏,发动群众投工投劳14405人次,动用机械120台次。

开展户容户貌整治行动。严格按照“六改一增,五净一规范”的标准进行改造。采取“三倒机制”:工期倒排、压力倒逼、奖补倒扣,强力推进贫困户和“边缘户”户容户貌整改工作。多次召开镇村干部、脱贫责任组组长、第一书记会议,部署贫困户和“边缘户”户容户貌提升工作。截止到目前,全镇共投入80余万元进行户容户貌整治,已经完成1859户的户容户貌改造。

推进“厕所革命”行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村村响、召开村民大会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厕所革命”对于改善农村环境的重要意义和相关政策,切实转变群众思想观念,提升群众对“厕所革命”工作的认知度和参与度。把改厕与与乡风文明结合起来,提高群众讲文明、讲卫生、除陋习的意识和参与度,增强改厕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截止到目前全镇共改厕2226座,有效改善了起居环境,提高了农民生活环境的舒适度。(记者 唐云飞 通讯员 苏晨阳)

[责任编辑:徐铭扬]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