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经开区靖民镇三山村改造危房温暖贫困户“心房”

2020-07-29 13:41:4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 章红  陆族明)“邓书记啊,真的要感谢政府帮我把房子修好了。这段时间连续下大雨暴雨,现在我晚上睡得好也安稳,再也不担心房子漏雨渗水了。”这是家住内江经开区靖民镇三山村6组贫困户王利华,有一天见到在家门口路过巡查排危的三山村书记邓维金带领村干部所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

王利华是三山村帮扶贫困户改造房屋的其中一户。靖民镇三山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3户。这次对贫困户的房屋维修改建有6户,还有1户散居特困户是属于危房重建。近年来,在农村房屋维修、危房改造的惠民政策指引下,靖民镇三山村委会一心一意关心关怀着贫困户家庭,把贫困户危房改造作为脱贫攻坚工作的“着力点”和重点“民生工程”来抓,瞄准最困难且住房最危险的贫困户,准确掌握第一手危房现况,充分用好用足扶贫政策。今年对这7户贫(特)困户年久失修的房屋进行修缮,因房施建改造,捡瓦,换瓦,重盖,避免雨水渗透;换过条,横梁,再也不怕风大雨大;墙体补缺加固,给房屋增加安全稳定性;修建厨房、厕所,实实在在,极大地改善了这7户贫困户的居所生活环境。

(改造前后对比)

三山村书记邓维金常常带领村委干部和网格员来到贫困户家问寒问暖,细心询问日常生活情况,还提出需要在那些方面给予照顾和帮助的,村委会一定会尽职尽责。与此同时,区、镇两级帮扶干部也经常来看望和慰问贫困户家庭,关心他们的日常生活和农作生产情况,根据贫困户的实际困难和意愿,立足政策,因地制宜,因户施策,既能解决他们眼前困难,又能从根本上提高贫困户的致富技能,确保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加强对贫困户危房的修缮,热心关切和帮扶贫困户的日常生活和农作生产,大大提升了贫困户群众对区、镇、村干部的信任度,提高对其帮扶的满意度,更让贫困户群众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

(林克的慰问)

(帮扶干部回访)

贫困户申菊芳老人激动地对来看望她的靖民镇人大主席林克的说道:“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感谢林主席和村干部的关心,帮助我家修缮了房屋,解决好了我家房子下雨就漏水的大问题,真的,从内心里要谢谢你们了。”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