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中煤特凿公司科技创新亮点成果“阶段盘点”

2020-07-29 10:43:4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在7月20日召开的中煤矿建集团第六届科技大会上,集团公司授予两家二级单位“科技创新先进单位”称号,特凿公司斩获一席;下属钻井分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杨光及公司工程管理部部长亓燕秋等10人分获“科技工作者标兵”“科技工作者”称号;富水浅埋超大断面隧道管幕冻结法施工关键技术研究等55项科技成果,分别被评为科技进步奖、专利奖、优秀论文奖、“五小”成果。荣誉的取得,是对公司科技创新工作和科技工作者的充分肯定,是公司坚持转型与创新发展的充分体现,是公司向“上台阶”目标迈出的坚实一步。

2018—2019年,公司开展了一系列技术攻关,科技创新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开展科研项目13项,主编和参编国家标准各1项,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25项,获煤炭行业优秀QC成果一等奖1项。安徽省重点研发项目“富水浅埋大断面隧道管幕冻结技术研究”被鉴定为技术国内领先。安徽省特殊凿井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被评为“省优秀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安徽省重大合理化建议项目奖2项。港珠澳大桥拱北隧道顶管冻结项目施工工艺亮相安徽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科技创新成果展。1人荣获“煤炭行业优秀总工程师”称号,4名科技人才入选安徽省属企业“538英才工程”。编制“五小”成果24项,发布科技论文20余篇。

2020年上半年,在不利的外部环境下,公司科技创新工作依然可圈可点。开展科研项目8项,其中“富水岩层竖井钻井装备研发项目”被列为安徽省重点研发项目,入选安徽省国资委第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和产品清单,目前正在申报安徽省“三重一创”重大专项项目。参编团体标准1项,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实用新型专利12项,编制“五小”成果18项。QC活动成果“提高滚刀钻头在软岩中的钻进效率”获集团公司优秀质量管理小组一等奖。“软岩钻机”的主机设计工作已基本完成,即将进入制造阶段。此外,“开挖机器人”、下管机、氨自动供液、远距离可视化、变频技术、BIM技术及安九铁路桩基项目钻孔工艺创新试验成果等一系列设备、技术和成果的推广应用已在项目实施中取得一定成效。(中煤特凿公司 马国君)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