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一盔一带|山西汾阳交警走进北廓村街头、农贸市场开展“一盔一带”宣传

2020-07-25 10:27:3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王站锋 崔雪娇)为推动“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和“一老一小”群体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深入开展,进一步延伸宣传触角,切实提升辖区老年人、少年儿童以及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汽车驾乘人员的安全防护意识,有效避免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7月23日,汾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宣教股民警走进辖区北廓村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宣传民警首先来到北廓村街头,结合该村紧邻汾平公路,村民们以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为主要出行工具的特点,通过走街串巷的宣传方式,向过往群众发放道路交通安全宣传资料,面对面向群众宣讲骑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不佩戴头盔,驾乘汽车不系安全带带来的隐患和危害,并针对老年人、儿童交通安全意识淡薄,容易引发交通事故的情况,就三轮车违法载人、酒驾、超载、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重点讲解,提醒他们要养成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良好习惯,珍爱生命,平安出行。

随后,宣传民警走进北廓村农贸市场,为市场摊贩及买菜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讲解不戴安全头盔、不系安全带、无证无牌、酒驾、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可能产生的严重后果,并针对部分商贩、群众骑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不戴头盔的问题进行现场教育,告诫他们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自觉抵制交通陋习,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此次活动共出动警力4人,警车1台,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受教育群众120余人。通过宣传,进一步增强了辖区群众佩戴安全头盔、使用安全带的交通安全意识,为 “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的深入开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