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2020乡村振兴电商直播高峰论坛在长沙举行

2020-07-25 08:39:1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熊俊 通讯员 刘俐)7月23日下午,2020乡村振兴电商直播高峰论坛在湖南宾馆举行。省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罗缵吉,省纪委监委原副厅长、省君子文化研究会会长李利君,省科技厅党组成员、省科技事务中心主任、党委书记谢春,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原巡视员许囯胜,省委组织部原副巡视员、省君子文化研究会执行会长魏忠胜,省教育厅原副巡视员张济海,长沙岳麓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中南大学教授蒋言斌等来自政府机关、学术领袖、商业精英、企业高管、网红达人等各个领域的嘉宾出席。全面、深度地探讨在疫情影响下,地方政府、行业、社会力量如何通过电商引领逆势而生,围绕电商直播产业与乡村振兴、精准扶贫、乡村金融、乡村传媒等领域展开对话。

长沙岳麓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蒋言斌代表主办方致辞。今年以来,中国经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巨大冲击和挑战。在此背景下,创新发展成为业界共识。电子商务发展到今天,早已成为推动经济增长的动力源泉、深化供给侧改革的先导力量,特别是在当前疫情形势下,电子商务在助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探索出了很多新模式,提供了很多新思路,值得大家共同思考借鉴。

省君子文化研究会会长李利君表示,在电商蓬勃发展的同时,我们更应该加强电商行业诚信文化建设,培育富有中国特色的诚信君子企业,从道德建设、信用评价等各个方面,共同助推建立健全电商行业诚信体系。同时加强电商直播从业人员行业规范,提升服务品质,以培养有内涵、三观正、能输出的正确价值观网红为理念。发挥电商直播在扶贫、企业转型、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

省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罗缵吉指出,电商直播在脱贫攻坚中已经和正在发挥积极作用,特别是在消费扶贫、产业扶贫方面见到了良好效果。我们欣喜地看到,从乡下小伙、村姑中成长了一批可爱的土网红,很多社会贤能之士、明星大V在直播中展示了才智和作为,党政机关部分公务人员投身公益直播也产生了现象级网红。对正在风口的电商直播,要全面地看、科学地看、理性地看,大家都来关注、关心、关爱,注意规范引领,注意扬长避短,促进其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和可持续发展,使其走得更稳、更好、更长久。今天举办这样一个公益性论坛,非常重要,非常及时,很有针对性和前瞻性,这是为促进电商直播的健康发展,表达我们湖南的思考和观察,贡献湖南的智慧和力量,体现湖南的责任和担当。他期望,在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和接下来的乡村振兴中,电商直播能发挥更加积极有效的作用。

19535725985321045_18.jpg

新浪湖南大健康产业创新基地是由新浪湖南与湖南世东医药有限公司联手打造的“医药行业品牌孵化基地”和医药大健康5G直播平台,它借助新浪网和新浪微博的强大辐射力和影响力,由新浪总部授权,整合湖南世东医药旗下“六大平台”——药品流通、药店连锁、诊所连锁、医药电商、医药传媒、社区团购丰富的产业资源,链动大健康领域生产企业、流通企业、医疗机构、大中专院校和直播平台的产品优势、学术优势、运营优势和师资力量,打造“名厂·名品·名医·名院”的品牌效应,扩大品牌影响力,培养带货主播和运营团队,构建直播带货矩阵,提供从搭建店铺、选品,到培养主播和运营团队以及直播电商代运营的“一条龙”服务,为厂家提升销量,为广大社区居民和网友传播健康的生活理念,引导健康的生活方式,输送好而不贵的优质药品,惠及百姓健康生活,助力“健康中国”战略。2020年7月23日,新浪湖南大健康产业创新基地正式签约入驻网红公社直播基地。

“第一网红县长”安化县委常委、副县长陈灿平,湖南景想传媒董事长、新浪湖南常务副总欧凯,智信中财乡村振兴研究中心、湖南智信中财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晏海军,中南大学PPP研究中心首席法律专家宋威博士,千万粉丝知名家庭幽默网络博主张拳,网红公社董事长林锦煕等嘉宾从电商精准扶贫、产业振兴、行业规范与咨询、直播与短视频策略、头部经典案例解析等多个维度,贡献干货、助力电商带货、持续推进脱贫致富乡村振兴工作,加速电商直播行业人才培训与输出,为营造良好的电商直播生态经济贡献智慧和力量。现场气氛热烈,收获满满,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由省扶贫开发办公室、省君子文化研究会、省市场营销协会指导,长沙岳麓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网红公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湖南粮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协会承办。

 



[责任编辑:李慧芳]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