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西省企业创新大讲堂”助力构建一流创新生态

2020-07-24 11:02:31    来源:科技日报    访问:    

原标题:“山西省企业创新大讲堂”助力构建一流创新生态

山西省工信厅与中国知网联合举办的山西省企业创新大讲堂(第二期)近日开讲。山西省工信厅副厅长马运侠表示,通过举办“山西省企业创新大讲堂”,搭建山西企业与中国知网创新服务平台的桥梁,让更多企业享有创新资源服务,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助力山西一流创新生态的构建。

马运侠表示,组织举办“山西省企业创新大讲堂”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以及省委书记楼阳生在调研太原大数据产业时做出的“政府部门、企业、科研院校都要了解知网,运用知网,更好发挥其知识创新服务平台作用”的重要指示。

据了解,本期大讲堂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邀请了中国高技术产业发展促进会理事长、中科院创新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穆荣平,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清华大学技术创新研究中心主任陈劲等四位国内一流专家学者,围绕中国区域创新发展现状与问题、区域产业创新生态系统的基本概念与战略问题等主题进行了专题讲座。通过四位专家学者的精彩授课,与会代表对创新理论、创新方法、创新思维、知识服务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激发了与会代表对创新发展的新思想和新思路。

据悉,大讲堂结束之后,山西省工信厅技术创新处、报告专家、省内重点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与会代表围绕山西省创新生态构建、“十四五”未来产业发展规划、山西省企业创新大讲堂后期课程设置等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与会同志表示,山西省企业创新大讲堂为企业的科技创新提供了丰富的知识创新资源,为企业的创新发展提供了很大的助力,希望大讲堂能够深入企业一线,为企业创新提供更精准的知识服务。

山西省工信厅技术创新处有关负责人表示,为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创新生态构建以及规上工业企业创新全覆盖工作的战略部署,省工信厅将持续加大企业知识创新服务力度,推动“山西省企业创新大讲堂”根据企业实际需求,邀请国内一流专家授课及演讲,不定期举办涉及产业创新生态及创新知识的讲座,助力我省创新生态及创新全覆盖工作。 (操秀英)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