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市市中区:永安种养循环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有序推进

2020-07-24 05:57:5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当前,内江市中区正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扎实建设成渝现代高效特色农业和优质农产品基地,通过提升农业科技含量,着力打造现代农业园区,目前,永安种养循环现代农业示范园项目正有序推进中

市中区:永安种养循环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有序推进

近日,记者在蜀丰蛋鸡养殖专合社看到,合作社已建有2栋标准化的蛋鸡舍。走进鸡舍,上万只鸡正在啄食,自动化喂食机、喂水器正有条不紊地在鸡笼之间运行,全自动化的鸡舍不见一名工作人员。在隔壁的工作间,几名工人正在有序分捡新鲜的鸡蛋,这些被分装好的鸡蛋将发往重庆、广东、广西等地。

市中区:永安种养循环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有序推进

合作社养殖场负责人蒋亿海 :“目前我们合作社建成了两个养殖单元,现有存栏量十一万余,每天产蛋量可以达到十万枚以上,下一步,在政府各方面的支持下,我们准备再建三个养殖单元。总共建成后将达到三十万只蛋鸡存栏量,每日产蛋可达到二十七万枚以上。”

市中区:永安种养循环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有序推进

据了解,市中区永安镇种养循环现代园区占地约1.2万亩,其中一期5266亩、二期7106亩,主要涉及永安镇马家寺村、徐家湾村等5个村。依托蛋鸡养殖专合社、黑猪养殖专合社、现代农业园区、村集体经济组织等建设一期种养基地,目前各项目正在加快建设中。在现代种养循环园区内的标准化养殖场,圈舍均采用全封闭管理,配置自动化水帘、风机、可视化监控、自动化饲喂系统、自动刮粪机等设施设备,通过“畜-沼-果”循环利用实现种养结合和园区绿色、循环可持续发展。

市中区:永安种养循环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有序推进

永安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杰:“下一步,我们镇将加强组织领导和项目协调力度,按时完成园区四个养殖项目以及四千亩土地整理建设的目标,为入园企业创造良好的施工环境。同时加快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力争年内完成10.7公里园区道路建设的目标,把永安种养循环现代农业园区建造为省级现代农业园区。”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