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不打招呼,不听汇报,随机暗查!内江生态环境执法在路上......

2020-07-23 07:45:4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生态环境问题暗查

继上周环境监察执法稽查工作开始后,内江市环境监察执法支队积极总结工作经验,巩固工作成效,持续发力,以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为重点,继续对威远县、资中县等区域内排污单位实施暗查务求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整改问题,持续消除辖区内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

一起来看看本周都采取了哪些暗访措施

01

不打招呼,不听汇报,随机暗查

执法检查过程中,不事先通知排污单位,随机开展暗查,务求掌握排污单位最真实的污染防治状况。

02

双监联动,测管协同,直查问题

支队会同内江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测管协同的方式开展环境问题排查,结合环境监测数据,第一时间查找、研判排污单位生产经营过程中可能出现的超标排污、污染防治设施运行不正常等问题,确保环境问题在最短的时间内得到解决。

03

以查为主,防查结合,注重实效

坚持暗访暗查为主的工作思路,检查过程中及时向排污单位查摆污染防治工作不足之处,能立行立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行立改的立即采取限产限排等方式投入整改,同时对环境违法问题进行立案调查处理,确保工作实效。

截至今日,共检查涉水、涉气及涉危险废物企业20余户,发现可立行立改的轻微环境问题11个,立案调查5起,取得了积极的工作成效。(李汶航)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