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西高平市:大粮山下 禁毒宣传如火如荼

2020-07-20 18:32:3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王站锋 王冠楠)高平市米山镇文化灿烂,历史悠久,是山西省历史文化名镇。大粮山位于高平市米山镇,闻名遐迩。

为全面加强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普及禁毒知识,遏制毒品蔓延,提高群众自觉抵制毒品的意识和能力。近日,高平市公安局米山派出所携手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服务中心深入矿区、学校,共同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在米山中学,民警和彩虹禁毒社工开展了以“禁毒宣传进校园  护航青春不毒行”为主题的毒品预防教育活动。活动为在校师生详细讲解了毒品性质、危害及有效预防等方面知识,并结合典型案例,就如何提高对毒品的防范意识等与学生进行互动。告诫学生要慎重交友、抵制不良诱惑,要珍爱生命,对毒品坚决说“不”,追求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在云泉煤矿, 民警和彩虹社工与职工开展了以“绿色无毒进矿区”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通过细致讲解,与职工面对面交流、沟通,让广大职工群众认清毒品对个人、对家庭、对社会的危害,提醒职工群众在治安复杂场所要谨慎交友、提高警惕。同时倡导职工积极签订电子禁毒承诺书,微信关注中国禁毒、山西禁毒等公众号,从而使每个人都能拥有一个“健康人生”。

检测现场,彩虹社工积极配合米山派出所民警严格按照程序操作,对矿区职工逐一进行尿液检测,并对检测结果进行登记,确保尿检结果公正客观,检测现场井然有序。通过禁毒尿检活动,有效震慑了涉毒行为,弱化了涉毒侥幸心理,巩固了禁毒成果。

在盖州煤矿,民警和彩虹社工走进生产一线围绕基层工作人员开展了以“依法禁毒宣传 构建无毒矿区”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向工友们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普及禁毒知识,揭示禁毒理念,引导工友们扫描关注“中国禁毒”、“山西禁毒”公众号,签订电子禁毒承诺书,号召广大职工要坚决抵制远离毒品。活动获得矿工管理层的热烈欢迎,矿厂负责人带头认真学习禁毒知识并表示将与职工一同共筑“禁毒壁垒”。

此次禁毒宣传进矿区活动,让广大企业员工学习了禁毒知识,使广大矿区工人深刻认识到毒品对自身和家庭的危害,以及给社会带来的不良后果,进一步提高了员工自觉远离毒品、抵制毒品侵害的能力。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