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荥阳市京城路街道:党建引领深化文明创建,坚持学习汇聚强国力量

2020-07-20 18:03:3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郑州讯(王金昌苑好轩通讯员荣高洁)7月20日,豫学习豫出彩——第二届“学习强国”河南省挑战赛京城路街道初赛成功举办。街道党工委委员、人大工委主任张喆主持并致辞。街道各村、社区、机关全体党员150余人参加了现场挑战答题。

18044523357692446_87.jpg

据了解,该街道自学习强国推行以来,目前注册人数已达到2195人,党员注册率100%,通过党员带动群众,不断完善学习强国党员和群众的注册信息,增强队伍凝聚力,及时督促学习强国学习进程。大家觉得学习强国像一本口袋书一样,随时随地都能看,积极性越来越高,群众也对党和国家做的政策和实事有了更多了解,文明程度也提高了。

获得一等奖的繁荣街社区创文专干何景兰这样说:“今天的挑战答题活动让我充分感受到了学习的重要性,我要与时俱进,坚持学习,不断更新知识库,将理论知识转化为新动能,为街道的文明创建工作添砖加瓦。

同时,街道坚持党建引领文明创建,大力发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打头阵、当先锋、作表率,积极投身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最前沿,提升文明创建新成效,让党旗在文明创建一线高高飘扬。

"我们社区积极落实市委、街道党工委工作要求,作为'街道党工委+社区党总支+楼院(片区)党支部+楼院党小组'四级党建组织架构重要组成部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牵头在小区成立了党支部,解决了小区管理难题,提升了文明城市创建成效。"何景兰说。

另外,街道大力打造"线上+线下"志愿服务平台,线下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平台,发布项目并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线上通过"智慧郑州"平台,市民可以进行注册,成为在册志愿者,加入志愿服务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目前,街道线上共登记在册12433名志愿者,成立了60余支志愿服务队,服务居民超过20万人次。

[责任编辑:侯伟峰]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