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西壶关交警查获一起货车违法载人的交通违法行为

2020-07-20 17:52:4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王站锋 张晶晶)车辆非法载人、超员、客货混装是极易引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隐患之一,一直以来,壶关交警对于此类交通违法行为是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惩不贷。尽管如此,仍然有个别司机心怀侥幸,不顾乘客的生命财产安全肆意妄为。7月20日,壶关交警就在辖区内查获一起轻型普通货车货厢内非法载人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当日上午9时27分许,县城中队民警在S225线14KM处发现一辆轻型普通货车的货厢内有人员闪动,民警立即靠边停车,经询问核查,除货车驾驶员外,该货运车车斗内载有2人。民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依法给予该车驾驶人刘某某作出相应处罚。随后,民警对驾驶人刘某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刘某某表示对此次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深感愧疚,并且表示一定以此次深刻教训告诫自己和周边的人要依法安全驾驶,文明驾驶。

17545555252790774_89.jpg

交警提醒:货车车厢载人属于违法行为,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由于车厢没有设计载人的安全防护措施,在作业、拐弯、急刹车及遇到紧急情况时,乘坐人员极易发生磕碰、跌落等危险。大家要自觉拒绝乘坐货车、农用车、三轮车、拖拉机等交通工具,切勿为了图一时方便将自己置身在危险之中。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