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巴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采取“四项措施”实现“双过半”目标

2020-07-16 00:45:5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基层网7月16日讯(通讯员 方承铸)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巴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紧紧围绕巴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主动作为,迎难而上,采取“四项措施”,强化归集管理,支持住房消费,住房公积金扩面、归集、个贷、提取等各项指标大幅度增长,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双过半”目标。

00524217668561062_86.jpg

一是送服务,提升满意度。积极推行上门服务、预约服务、延时服务,开辟绿色通道服务模式,为疫情防控一线职工、特殊群体、公安干警、医护人员等提供贴心服务,有效的打通了服务缴存单位和缴存职工的“最后一公里”。今年以来,开展上门服务273人次,预约服务3512人次,延时服务200个小时,开辟绿色通道服务112人次,上门为23家企业办理准入手续,做到为缴存单位服务,让缴存职工满意。

二是广宣传,提高知晓率。通过利用电视、广播、报纸、微信、网络媒体平台,多层次、多形式、全方位的宣传住房公积金“六项惠民措施”、“两项利好政策”等政策,先后在各类媒体平台宣传报道678篇(次),上门宣传6200人次,发放宣传单22600余份,提高了缴存单位和缴存职工对住房公积金政策的知晓率。

三是讲政策,扩大归集面。按照“巩固存量、扩大增量、提高质量”的原则,通过“进园区、进企业、进社区、进楼盘”活动,对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非公企业,新市民群体进行政策宣讲,督促企业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对具备提高缴存基数、比例的单位,督促其提高比例、调整基数,对不按时缴存及拖欠的单位,实行跟踪上门服务,督促按时足额缴纳住房公积金。今年以来,新增开户单位76个,新增缴存职工4963人。

四是抓催缴,降低逾期率。按照“强化逾期催收,确保资金安全”的要求,对逾期贷款催收实行分级管理,对3期(含)以下的贷款,由放款银行、相关管理部每月实行电话催还;对逾期3期以上的贷款,通过上门催收、发催收通知书、发律师催告函,按约定由担保公司(开发商)履约偿还;对逾期6期以上的,通过法律诉讼方式,按约定由担保公司(开发商)代偿或回购。同时,通过微信、微博、快手、抖音等新媒体宣传个人信用的重要性,引导贷款职工按期偿还贷款。今年共催缴逾期贷款140万元,逾期率由0.9‰下降到0.55‰。

1-6月,归集住房公积金15.97亿元,完成年度计划任务的59.16%,较上年同期增长13.14%;发放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6.63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79.87%,较上年同期增长22.82%;公积金提取9.2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0.01%;实现公积金增值收益4022.57万元,完成全年任务的53.63%。

截止6月底,新增缴存单位76个,新增缴存职工4963人,全州累计归集总额243.90亿元,归集余额98.28亿元,累计提取率59.37%,个贷率36.51%。

[责任编辑:杨龙]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