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临泉县城东街道“银龄安康”助您健康在行动

2020-07-14 10:04:5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电临泉(通讯员张涛 张润泽)为提高广大老年人意外保障水平,建立健全老年健康保障体系,减轻政府和个人负担,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孝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提高老人自身及其家庭的抗风险能力,减轻家庭养老风险,免除老年人意外伤害的后顾之忧。临泉县城东街道积极开展“银龄安康”助您健康行动,为老年人办理“银龄安康”意外保险。

“银龄安康行动”是省老龄办联合保险机构根据国家有关政策推广的一项针对50至80周岁老年人的“意外伤害综合保险”,是政府倡导、以解决老年人意外伤害为目的的一款惠民保险,引进商业保险参与老龄服务事业的尝试,突破了高龄老年人难以购买商业保险的年龄限制,是基本医疗保险的有效补充。采取自愿购买原则,凡年龄在50至80周岁的老年人均可自愿参加,保险期限为一年,最低保费每份50元,意外伤害保额15000元/人,意外医疗保额6000元/人。对生活困难的低保户、五保户老年人实行优惠政策。

城东街道为了将这项惠民工程落到实处,一是及时召开专门会议,研究部署该项工作,就保险内容、理赔程序、注意事项等进行详细讲解,以提高各社区两委干部对该项工作的认识,消除“政府摊派”的误区;二是广泛宣传,在社区宣传栏、各楼洞内、主要路口、老年活动中心等显眼位置张贴保险明白纸,努力做到家喻户晓,提高老年人参保意识。三是对需要办理保险的老年人,细心做好登记工作,确保登记信息准确无误。

“银龄安康”工程的实施,不仅缓解了意外伤害对老人带来的经济及精神压力,减轻了因老年人遭受意外伤害给家庭带来的经济负担,同时也为为老年人安享晚年提供了有力保障。这项工作逐年得到广大老年居民的认可,参保率逐年提升。

[责任编辑:张淼]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