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舌尖美味”背后的故事

2020-07-13 17:39:0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基层网7月13日讯(通讯员 秦晓壮)又是一天清晨,太阳才刚露出半边脸,切削砍剁、煎炒烹炸,炊事班忙碌的一天有开始了。炊事员每天的工作究竟是什么样的?一桌丰盛可口的饭菜是怎样“变”上桌的?接下来请跟随笔者一起走进炊事员的真实生活……

“快把土豆搬过来切了,还有30分钟就开饭了,大家抓紧时间。”

为了让每名指战员吃上满意的饭菜,准备食材、洗菜、切菜、配菜、炒菜、分菜、打菜……准备一顿饭下来,少有休息时间。

你不是炊事员,所以你不会知道在将近40℃~50℃的厨房里,拿着菜刀在砧板上切菜的枯燥。你在训练场上挥洒汗水,炊事员们默默地为你备上一桌可口的饭菜。为了紧跟队伍的步伐,他们挤出时间加强日常训练。

你不是炊事员,所以你不会知道每当茶余饭后大家在休息之时,他们依然要为大家的伙食而忙碌。当你在休息时,他要将被油烟熏染的厨房打扫干净。当你在周末品尝着美味佳肴,当你在与家人通话时,当你在游戏里与战友厮杀时,他们在作训服和蒸汽的包裹下用更紧张的工作为你的放松欢乐买单。他们不抱怨自己没有周日,因为他们更加明白,“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你不是炊事员,所以你不会知道做饭的人最后吃饭的心情。当开饭前五分钟炊事员从锅里盛出最后一道热气腾腾的菜时,他们就要开始对厨房进行清扫工作:把还没有黏在锅上的菜渣赶快抹掉,把灶台上留下的油烟渍痕在凝固前消灭干净……等到他们终于可以洗手打菜时,剩下不多的菜肴已经没有什么选择性,诸如红烧肉之类的美味可能只与他们在出锅前尝味道时有短暂的缘分……

当你还在熟睡时,有那么一些人却在为你能够吃上丰盛的早餐提前做着准备;当你在灭火训练场满头大汗时,有那么一些人在炙热的厨房为了你的午饭细致烹饪;当你熄灯在床上打鼾时,有那么一些人却在为你每天能吃上不同口味的饭菜挖空心思钻研食谱……

炊事员的岗位虽然平凡,但三百六十五天的坚守,柴米油盐幸福的陪伴,支持着一次次任务的圆满完成,一项项工作的顺利进行,这就是他们背后的故事!

[责任编辑:杨龙]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