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城建职院荣获湖南省2019年度教育援藏援疆工作优秀组织单位

2020-07-13 09:02:0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通讯员 彭艳芳) 7月7日,省教育厅对2019年度湖南省教育援藏援疆工作进行了通报,湖南城建职院荣获“教育援藏援疆工作优秀组织单位”。

对口援藏援疆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的一项重要战略部署,是省委省政府赋予全省教育系统的光荣使命。湖南城建职院历来高度重视教育科研援藏援疆工作,并从服务大局的角度出发,克服困难,高标准选派了教学经验丰富,专业功底扎实的谢复兴副教授前往西藏山南市第二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开展对口支援,负责该校建筑装饰专业布局调整优化、人才培养及专业课程标准开发、课程资源及实训室模块开发建设等工作。期间,学院党委书记朱向军率队前往山南二职,深入了解该校需求,并与其签订了对口援助意向协议,从机制管理、师资培养、智慧教育等多个方面建立对口帮扶机制。2019年12月,为进一步深化对口帮扶关系,学院针对山南二职教资薄弱等问题,组织开展了为期13天的“双师型”教师《工程测量》短期培训,着力夯实教师发展基础。

截至2019年底,山南二职立项了该校第一个自治区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并完成了12个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制订了17门重点专业课程标准及教学标准,调整优化了建筑装饰专业学科的建设布局。其中,建筑装饰专业被确立为重点专业;电商和民族服饰专业被确立为自治区教育厅特色专业,实现了湖南城建职院与山南二职在教育科研帮扶工作上的新突破。

2020年5月上旬,面对肆虐的疫情,湖南城建职院谢复兴老师迎难而上,再度请缨赴藏开展援助工作,被省人社厅选任为湖南省第八批专业技术人才短期援藏工作队队长,负责短援工作队伍管理等有关事宜,并继续对口援助山南二职。

学院党委书记朱向军表示,学院将按照“人才援藏、智力援藏、信息援藏、活动援藏”工作思路,继续推进各项工作,书写学院与山南二职对口援藏工作新篇章。


[责任编辑:李慧芳]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