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西陵川公安交警强化措施切实加强夏季高温天气危化品运输车辆安全管理工作

2020-07-11 11:08:1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王站锋 张凯)为有效颈防和减少“涉危”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陵川公安交警从危化品运企业、车辆及驾驶人入手、积极开展危险品运输安全管理工作,全力筑造危险品运输防线,确保道路的安全,畅通、有序。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事故预防。要求全体民警增强危机意识和紧迫感,提高警惕,绷紧交通安全这根弦,不断加强辖区危化品车辆管控力度、强度、深度、广度,竭力做好危化品车辆交通违法严查严处工作,并要求恪尽职守尽最大努力、最大限度确保辖区交通管理态势有序、平稳良好。

二是狠抓源头管控,全力消除隐患。对危化品运输车辆集中的重点线路交通基础设施加大排查力度,检查中央隔离带、交通标志、标线,减速带,信号灯等安全设施排查,摸清隐患底数,建立基础台账;深入辖区危险品运输公司客运站进行道路交通安全大检查。要求车辆驾驶员必须认真填写好每日的行车安全登记,对当天的出车情况进行记载,特别是车辆的技术状况和驾驶行为,并认真分析和排查在出车过程中的隐患,找准自身在驾驶和车辆保养中存在的问题隐患,坚决摒弃不良驾驶习惯。

三是强化秩序整治,确保道路安全。充分运用交通指挥中心、路面卡口监控、固定和流动电子警察系统等科技装备,加大对重点路段、重点区域、重点时段的路面管控力度,优化道路通行秩序,提高交通违法管控力度;严查违法行为,加强対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常规通行路线的检查;从严查处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超载、超速、疲劳驾驶、占道行驶非法装卸、无证运输等交通违法行为发现存在违法行为,坚持零容忍”,严管重,至让存在安全隐患的危险品运输车辆上路,坚决预防重特交通事故的发生。

四是广泛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借助广播、电报、双微等宣传平台,加大对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严重违法行为的曝光力度,将以往事故作为典型案例,对从事危险化学品运输的驾驶人,集中进行安全教育,督促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提高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驾驶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