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英格堡乡多管齐下助农增收

2020-07-10 23:37:0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基层网7月10日讯(通讯员 付荣)农民利益无小事。在2020年这个特殊的年份,英格堡乡党委政府想方设法教育引导农民树立信心,根据自身实际,努力实现疫情期间,收入不减。

一、立足当地,做大做强旅游产业。目前,全乡 60家客栈、农家乐全部投入运营,由于特殊的地理位置和良好的信用、热情的服务,今年来我乡的旅游人数、旅游收入均超过往年,截止7月初,全乡旅游人数达 10 万 多 人次,旅游收入达 600 余万元。仅此一项,全乡人均收入达         958元。

二、培训技能,加大劳动力转移力度。今年,全乡共举办各类技能培训班  26  期 1826人次。由于大部分农民都掌握了一定的技能技术,外出干活大都受欢迎,工资也高。有的每天可收入 三四百元。往年,当地大多数村民都有恋家的思想,宁愿守住家门也不远处干活,也有的因为没有技术,找活困难。今年经过乡村两级干部的教育引导,村民转变了思想,提高了认识,纷纷走出家门,靠自己掌握的技能技术,不仅增加了收入,也开阔了眼界。据了解目前为止,长期外出务工1089人,季节性务工1010人,累计创收2695万元。仅此一项,全乡人均收入 4306元。

三、积极发展“短平快”。截止目前,全乡共购小鸡61350只。按每只鸡130元计算,可增加收入 797.5万元,除去成本,人均增收1000元。

[责任编辑:杨龙]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