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西长子交警大队“4+”模式夯实“减量控大”工作

2020-07-09 19:05:1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王站锋 韩俊德 马瑞)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扎实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目标,长子县交警大队找准四个关键点,从源头治起、从细处抓起、从短板补起,全面加强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确保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一是“研判+部署”,抓好工作落实。层层召开工作部署会,结合重点工作,及时分析、梳理和研讨辖区道路管控和交通违法整治情况,找出交通违法行为发生的特点和规律,科学制定具体、细化、具有操作性和针对性的行动方案,采取有力措施,稳步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

二是“排查+治理”,强化源头治理。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复工复产客货运企业开展全面检查,对运输车辆状况、驾驶员驾驶资格、GPS动态监管系统应用、安全防护设施设备等情况进行逐一排查,对不符合标准的企业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坚决不允许“带病车辆”上路行驶。同时,依托警保合作站和“两站两员”,加大对农村公路排查力度,重点治理临水临崖、连续下坡、急弯陡坡等事故易发点段,改善农村公路通行条件,解决农村公路“防护少”“隐患多”的问题。

三是“查处+管控”,强化秩序管控。根据交通运输秩序恢复以来辖区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的规律和特点,从地形、路段、时间、车辆类型、交通违法等因素查找事故成因,合理安排警力,最大限度地将警力、警车、装备投向路面,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动静结合的勤务模式,加大对超员、货车超载、超速、酒后驾驶、农用车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坚决做到不消除交通违法行为决不放行。

四是“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组织交通志愿者、民警深入辖区学校、工地、货运场地、集贸市场等,通过播放典型的交通事故、拉醒目横幅、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各类宣传单等,深入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详细讲解酒后驾驶、闯红灯、超速超载等各类违法行为造成的严重危害后果,教育驾驶员、出行人员、群众出行时要谨慎驾驶、安全行车,形成社会各界关心支持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