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西平顺公安交警上好暑假前交通安全“最后一课”

2020-07-09 18:43:4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王站锋 赵晓晶)随着学生暑假模式的开启,涉及学生、幼儿的各类安全事故到了高发期。为做好暑期学生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暑假,平顺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民警走进校园,为学生和广大家长上了一堂暑假前交通安全“最后一课”。

7月9日,平顺交警走进石城小学、中五井小学、西沟艺术学校等中小学校,结合“一盔一带”守护行动和暑假期间同学们出行游玩特点,用发生在身边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视频、图片,深入浅出地分析引发事故根本原因,提醒同学们出行时应当注意的细节,培养良好的交通参与习惯,确保出行安全。同时,向家长讲解了骑行电动车、机动车载小孩的正确方法和常识,并重点强调了酒后驾驶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和严重后果,告诫家长暑假出行游玩要遵守交通法规,牢记交通安全,全力避免各类风险隐患。

活动最后,民警针对暑期多发的少年儿童溺水事故,提醒同学们切勿私自下水游泳,游泳纳凉必须在会游泳的成年人陪伴下进行,如遇发生意外要迅速呼救,切勿下水施救。还希望家长和学生在暑假期间时刻注意交通安全,过一个快乐、充实、安全的暑假生活。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