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邵阳]绥宁宁乡姊妹情,风扇扇风千里送

2020-07-09 17:24:0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记者 唐云飞 通讯员 余进勇  贺裴希  李丹)   近日,长沙市宁乡市实验中学赠送给邵阳市绥宁县河口苗族乡中心小学一批爱心电风扇,共计20台,价值3000余元。这批爱心电风扇,由正在邵阳市绥宁县河口苗族乡中心小学支教的宁乡市金洲镇中心小学刘章平老师亲自千里相送。

邵阳市绥宁县河口苗族乡中心小学地处三河交汇的山沟里,有六个教学班近300名学生,在校住宿的学生绝大多数是留守儿童。由于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该校一再推迟了放暑假的时间。现正值炎热的夏季,每天一到下午,老旧的教室就暴晒在炙热的太阳底下,教室俨然成了一个“火球”,坐立不安,汗流浃背;晚上的自习课,灯光和汗臭味把“爱”凑热闹的蚊虫、金龟子、蛾子、飞蚁……等等都吸引过来了,爬满了教室墙壁,还时常飞落在孩子们的脑袋、书本、四肢和脖子上,东叮西咬,苦不堪言。城里来支教的刘章平老师和学生身上满是蚊虫叮咬的伤痕。为了及早解决教室里没有风扇导致中暑、蚊虫叮咬,甚至传播疾病等安全问题,支教老师刘章平在朋友圈中广发求助帖。

在宁乡市教育局喻汉科副局长的关心下,宁乡市实验中学知晓相关情况后,主动赠送一批共20台、价值3000余元的爱心电风扇给绥宁县河口苗族乡中心小学。刘章平老师利用端午假自驾约千里,将这批“爱心电风扇”从长沙宁乡运送到了绥宁县河口苗族乡中心小学。为了能够早日安装好这批“爱心风扇”,让它们早日派上用场。刘章平老师利用课余休息时间,顶着火辣辣的太阳步行到离学校两里多路的五金店购买吊钩,亲自加工吊钩,把风扇一一组装好,并进行安装与调试。宁乡市与绥宁县虽相隔千山万水,但正因为有了刘章平老师这个“红娘”,才有了“绥宁宁乡姊妹情,风扇扇风千里送”的佳话。

现如今,该校300余名师生们正安心的坐在教室上课、自习和做作业,享受着凉爽、沁人心肺的清风,不再挥汗如雨了,也不再害怕蚊虫来“骚扰”了。一封封饱含深情的感谢信邮寄到了宁乡市实验中学,表达了他们对苗家学子们深切关爱之情;同时,苗家学子们也纷纷表示要发奋学习,用实际行动来回报爱心学校、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怀与厚爱。

据悉,近两年来,教育强市、经济强市的长沙市宁乡市每年派出20余名优秀教师支教绥宁,教学与科技活动已取得显著成效。通过开展人工智能教育活动,绥宁县河口苗族乡中心小学荣获“2020年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特色单位”;全国青少年北斗领航梦想——北斗探秘实践活动荣获全国二等奖。

[责任编辑:徐铭扬]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