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一分钟一座城一片真情为考生:山西壶关交警护航高考纪实

2020-07-07 14:25:4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王站锋 张晶晶)7月7日,万众关注的高考拉开帷幕。壶关交警启动“护考”行动,积极对校园周边道路进行综合治理,规范车辆停放,最大限度地减少考生面临的安全隐患,为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早上8时40分许,一名考生的万分焦急地向正在考点执勤的民警求助:由于早上出来时匆匆忙忙忘记携带考前14天体温测试表,现在无法入场考试,给家里人打电话也没有人接,万分焦急下向民警求助。

14313261885236879_89.png

此时,距开考仅剩20分钟,考生居住地在阳光名邸小区,为不耽误考生入场考试,正在执勤的县城中队长王涛涛立即安排辅警的宋虎伟驾驶警用摩托带着考生回家取体温测试表。为了争取时间,宋虎伟立刻拉响警报,并合理规划往返线路,带着学生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一路飞驰。

来回仅用6分钟时间,拿上体温测试表把考生送到学校,考生激动的一直重复着同一句话:“谢谢,谢谢……”考场外等候的家长们见此情景,纷纷为民警拍手称赞。看着考生高兴走进学校,民警们先前紧张的心情也一下随之平静了,匆匆忙忙赶回自己的工作岗位上。

不得不说,每一次救助都是在争分夺秒。在高考期间,壶关交警大队警用制式摩托车全部上路,并在各考点安排二辆警用摩托车及民警作为考点备用警力,以应对突发情况,确保了每一名考生都能按时进入了考场。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