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贸港速讯:《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监管办法》发布,7月10日起施行

2020-07-06 23:11:41    来源:自贸港在线    访问:    


 
01
《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监管办法》发布,7月10日起施行
7月6日,海关总署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对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监管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为规范对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的监管,促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根据国务院调整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的决定,对《办法》重新修订,自2020年7月10日起施行。
 
02
海口国际免税城跑出建设“加速度”
 
7月3日晚,海口市国际免税城项目地块五施工现场一派繁忙:一辆辆运输车辆来回穿梭,混凝土搅拌机快速运转往工地输送材料,工人忙着捆绑钢筋、浇灌混凝土……2月14日复工以来,海口市国际免税城项目在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的支持下,优化作业流程,科学排班,保安全、保质量,精细施工,全力以赴加速建设。6月30日,海口市国际免税城项目又一次迎来“加速度”,地块五首块“正负零”顶板浇筑完成施工。
 
03
“海航随心飞”产品明日开售 不限次数乘坐国内航班
海航将于7月6日开售一款名为“海航随心飞”的产品,不到3000元就可以在2020年12月31日前,不限次数乘坐海航旗下12个航空公司进出海南的国内航班。用户购买该产品后,还将获赠2880元中免集团旗下海南免税店代金券。每个用户限购一次该产品,且一次性最多购买10套,每套限1人乘机使用。
 
04
海南首个产业人才沙龙品牌揭牌
7月4日,海南首个产业人才沙龙品牌“海南省科技人才沙龙”揭牌。作为常态化科技人才交流交互平台,该平台将定期组织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大项目科技人才交流活动,引入政府公共服务和社会第三方服务资源,创新人才服务。未来,海南将聚焦十二个重点产业陆续推出旅游业、现代服务业等系列产业人才沙龙。
 
05
海南中小企业融资对接服务活动启动
“海南省中小企业融资对接服务系列活动”于7月4日启动,将持续至9月。活动将邀请银行、投资、担保、保险等金融机构,围绕现代服务业、旅游业、高新技术产业及农业,举办多场线下融资对接活动,帮助优质企业及项目与资本、行业资源、政府部门等多方对接,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06
海南7月份纳税申报期限延长
为确保海南自贸港税收新政策发布后首个申报纳税期平稳落地,海南将7月纳税申报期限由7月15日延长至7月24日。省税务局将进一步精简涉税资料,减少审批环节,继续落实好最多跑一次、无税不申报、容缺办理、总部经济企业绿色通道等措施。纳税人均可通过“非接触式”办税渠道进行申报。
 
07
三亚机场实现国内航班“无纸化”乘机全覆盖
近日,三亚凤凰国际机场全面开通“无纸化”乘机服务。从三亚机场乘坐国内航班出行、无托运行李的旅客可通过航旅纵横APP网上自助值机,凭借电子登机牌及有效证件即可实现安检、登机等全流程通关手续,实现乘机出行全程无纸化。
 
08
上半年海南全省重点公路项目完成投资超29亿元
5日从海南省交通工程建设局获悉,五指山至保亭至海棠湾高速公路三亚段取得阶段性进展,南田隧道左洞已于近日贯通。除了山海高速公路项目,2020年上半年,海南省多个重点公路项目,如儋州至白沙高速公路、G15沈海高速海口段工程、G360文昌至临高公路、海口绕城公路美兰机场至演丰段等项目也克服疫情影响,加速推进。据统计,2020年上半年海南省重点公路项目已完成投资29.06亿元。
 
 
09
海口白驹大道及东延长线本月通车
白驹大道改造及东延长线项目进入收尾阶段,本月将通车。白驹大道改造及东延长线是海口江东新区最宽的主干道,包含2.3公里的改造道路段、5.6公里的新建道路段、600米长的东四路新建段,共有10车道,建成后将成为江东新区交通大动脉。
 
10
海南自贸港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业务首次落地
 
促进跨境资金流动自由便利,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明确的一项重要举措。6月19日,国家外汇管理局海南省分局印发了《关于开展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工作的通知》,支持符合条件的银行推荐经营稳健、业务合规、内控完善的企业,开展货物和服务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实现银行审核从事前向事后转变,从而进一步推动贸易结算便利化。近日,海南首笔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业务成功办理。
 
 
 
11
海南自贸港新门户,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二期扩建项目主体工程完工
 
7月6日,记者在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二期扩建项目(以下简称“美兰二期”)现场了解,该项目按计划实现飞行区、T2航站楼以及综合交通工程等主体工程完工,为项目年内通航投用创造条件。

 

 

 


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二期扩建项目鸟瞰图


来源:自贸港在线  www.ftpol.cn



[责任编辑:庞钧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