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荥阳市高村乡“四彻底”推进农村积存垃圾清理工作

2020-07-06 20:22:5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郑州讯(王金昌 苑好轩 通讯员 张玉净)为了检验清理农村积存垃圾工作成效,近期,市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市农委、有关乡镇长期从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人员组成工作组,对各乡镇清理农村积存垃圾行动申请验收行政村进行检查认定。高村乡列入第一批验收计划的有17个村含1个社区。

20244093193193577_87.jpg

尽管天气十分炎热,验收组一行仍对我乡列入计划的17个行政村进行了仔细验收。每到一个行政村,严格按照考核验收标准,采取查阅资料、实地查看,入户走访的方式,对村庄全域范围内积存垃圾清理、各种违章建筑拆除、农村乱象治理、长效机制建立情况进行了仔细的查看,并随机抽查10户农户庭院卫生,对验收中查出的问题逐项列出,并由村支部书记进行签字确认。

20245888754658739_87.jpg

据了解,自农村积存垃圾清理工作开展以来,经过近三个月的努力,高村乡大部分村庄环境面貌得到了极大提升,大街小巷、房前屋后、农户庭院干净整洁,各项管理制度健全并制作成版面上墙。清理垃圾工作成效显著,得到了检查组的一致认可。但也有个别村仍存在乱堆乱放现象和部分垃圾清理不到位情况,需要进一步整改。

20251444072692109_87.jpg

验收结束后,各村针对验收组指出的问题开展立行立改,力争达到“四彻底”,即“清彻底、拆彻底、改彻底、管彻底”,建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长效机制,真正实现农村环境面貌大变样,为实现生态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20252763837160821_87.jpg


[责任编辑:侯伟峰]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