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荥阳市京城路街道:“抗疫”红马甲助力创文向前行

2020-07-06 20:16:2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郑州讯(王金昌 苑好轩 通讯员 周沛文)2020年春节,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各地打响了抗击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医院就是战场,社区工作就是要为群众安全筑起一面坚固的高墙。

20181946447347539_87.jpg

付旭同志就是大海寺路社区众多抗疫志愿者中的一员,为人夫,为人父,为人子的付旭不惧严寒,不惧病毒,毅然决然的参加到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年仅一岁半的双胞胎女儿交由父母照看,其配偶是上海某医院的一名专科医师,平时忙于工作很少陪伴年幼的两个孩子,本想春节休假好好陪陪家人孩子,也被这场疫情给打乱了。全国各地疫情爆发,武汉封城,各个城市也采取了防控措施,暂时回不到工作岗位,无奈只好暂时留在家里。心系医院的工作,当得知医院将组建一支援鄂医疗队的时候,这位美丽的母亲毫不犹豫的报名参加了这支队伍,并得到了付旭同志的支持,但考虑到家人会担心,小两口是瞒着双方家长的。

20182908966008283_87.jpg

送别妻子到车站,便回到了社区继续忙工作。再次见到妻子便是通过手机视频,屏幕那边的她已不再是秀丽的长发而是剃光了头发,彼此鼓励打气,比起妻子远赴武汉,这里的工作显得那么轻松,,但因是老旧小区都是无主管楼院,无物业无电梯,大家分组挨家挨户爬楼上门排查登记,有无外地返荥情况,并为业主讲解防疫知识,在小区张贴防疫宣传页,防疫条幅,还负责着小区的消杀工作。卡点执勤到处都有他忙忙碌碌的身影,物资紧缺的时候,他托朋友买了一箱酒精捐赠给了大海寺路社区,以供社区及卡点使用。付旭同志为群众贡献一份力,却没能照顾好家里的老人,其父亲因脑出血晕倒被送进了医院重症监护室,付旭不得不暂时离开这只志愿队伍到医院照看老父亲,为了不让妻子担心家里,也没告知家里的情况。

20184058689246655_87.jpg

春暖花开,父亲在付旭的悉心照料下身体也渐渐恢复了。恰逢创建文明城市,助力创文向前行,在这个暖心的下午,好久没有出现在大家的视野中的付旭带着500斤大西瓜回到了大海寺路社区,为辖区的马路天使献爱心送清凉。付旭腼腆的笑着说,“环卫工人每天打扫卫生那么辛苦,我给大家送点西瓜,为大家也做不了什么大事,这点小事还是可以的”。正是一个个“付旭”,一群群环卫工人的默默努力,让我们在这个阳光和煦的日子里,感受到了城市的温情和大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大家一起同行。

[责任编辑:侯伟峰]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