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浪潮集团联合IDC发布《未来企业白皮书》,定义新一代企业级应用软件

2020-07-05 17:06:3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疫情防控常态化 企业数字化转型再加速

新冠肺炎疫情“黑天鹅事件”的发生,放大了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迫切性,企业开始重新审视在不确定性环境下的数字化能力、快速应变能力;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数字化转型被提高到战略高度。作为国内率先提出数字化转型战略的企业管理软件服务商,浪潮集团执行总裁王兴山认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是传统企业通过将研发设计、生产、管理、销售各环节与数字技术结合,构建一套可执行的模式重塑、流程再造的过程。数字化转型不仅仅是技术问题,涉及企业管理方方面面,不同的企业和行业突破口不同。同时指出,工业互联网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支撑“底座”,数字营销、财务共享、智能制造成为疫情防控常态下企业数字化转型的热点和重要抓手。

“数字化转型的核心是提质增效,基础是标准化。通过信息化、数字化手段,加速推进线上生态的一体化,持续增强数字化“免疫力”,成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强企之源”,中国电建山东电建一公司总经理张洪梅在对话中表示。并分享了公司在数字化转型的实践,通过与浪潮云ERP合作,推动业务财务一体化、强化数据融通,实现了信息化、数字化与企业战略、资源管理、业务管控、项目管理的深度融合,成为公司提质增效的重要驱动力。

《未来企业》白皮书发布 定义新一代企业级应用软件

数字化转型进化企业管理,“未来企业”是企业数字化转型的目标。IDC中国助理副总裁周震刚指出,在剧烈变动的环境中,能够生存下来的,不是最聪明、最强壮的,而是最数字化的,通过数字化优先打造未来企业成为当下组织的战略需求。《中外管理》杂志社社长杨光认为,数字化从来就不是企业的“现在进行时”,而注定是基于“未来时”提早布局的;只有以未来时的眼光审视和行动,才能在新时代来临时,成为能够潇洒搏击浪潮的弄潮儿!


[责任编辑:庞钧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