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创建渔米之乡,助力乡村振兴”——首届·资中八号龙虾文化旅游节开幕

2020-07-04 21:51:4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7月4日,四川省内江市资中县太平镇任家村8号养殖家庭农场热闹非凡,以“创建渔米之乡,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首届·资中八号龙虾文化旅游节在此拉开序幕。旅游节时间为7月4日——7月10日,期间,每天均开展钓龙虾、吃龙虾、钓鱼等休闲娱乐活动,同时,每天还有不同主题活动。资中县副县长张文彬出席开幕式活动。

21522080398169625_89.jpg

张文彬经过一番热情洋溢的讲话以后宣布首届资中八号龙虾文化旅游节正式开幕。

开幕式上,太平镇党委书记张建国代表太平镇党委、政府和62000太平人民欢迎大家的到来并介绍了太平镇的现状。张建国表示,下一步,太平镇将农业传统水产养殖优势转化为农村经济和文化优势,实现养殖、加工、文化、旅游和生态为一体的综合效应,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带动农民致富增收。

21523992957235217_89.jpg

资中木偶剧、四川方言小品、川剧等文艺特色表演迎来阵阵掌声。稻田边,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垂钓。农品展示区,游客正忙于“进农家、购土产、品农家味”自助活动。

当日中午,在品鉴龙虾活动中,专厨的油焖大虾、蒜泥大虾、香辣大虾、鱼香大虾、卤龙虾等龙虾菜肴不仅让游客饱了眼福,更饱了口福。“垂钓、购物、娱乐、美食”的一条龙服务,让游客们畅享了一把周末好时光。

21534593328839594_89.jpg

据资中县农业农村局局长黄军介绍,三年来,全县累计发展稻渔综合种养面积10万余亩。2019年全县小龙虾养殖产量1900吨,养殖面积19800亩,其中在龙江、太平、狮子三镇作为稻虾养殖核心区现已发展稻虾综合种养面积3000亩。涌现了一批以“资中八号龙虾”为代表的稻虾产业集群,通过示范带动进一步扩大稻虾综合种养面积,增加农民收入,为打造“渔米之乡”奠定基础。(黄成江)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