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西壶关交警:深入辖区公交公司开展“零酒驾”示范单位创建工作

2020-07-04 17:05:4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王站锋 张晶晶)为进一步深化酒驾违法犯罪行为整治效果,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交通安全意识,7月3日,壶关交警大队组织民警深入吉通安公交公司,举办创建“零酒驾”示范单位活动。

17074897631878545_89.jpg

17081441997775486_89.jpg

活动中,民警组织公交公司驾驶员参与了创建“零酒驾”示范单位活动动员会,为在场的公交公司驾驶员们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发生的“酒醉驾”典型交通事故案例,通过真实案例的讲解剖析,让在场的驾驶员深刻意识到“酒醉驾”违法行为的客观危害,同时,民警还向他们讲解了相关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让给他们进一步了解了守法文明出行的重要性。公交公司负责人要求驾驶员积极配合和理解交警部门的工作,在场的公交公司驾驶员纷纷承诺,今后不论在工作还是生活中,都坚决抵制酒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文明守法出行,争做文明交通的模范执行者、倡议者。最后,在民警和公交公司负责人的组织下,公交公司驾驶员签订了“零酒驾”示范单位承诺书。

17084312404737671_89.jpg

1708581780644470_89.jpg

“零酒驾”不仅是一个口号和目标,更是一种实践与行动。下一步, 壶关交警大队将持续推动创建“零酒驾”示范单位活动,充分发挥示范引领的作用,提高社会知晓率和参与度,确保创建工作扎实开展。同时以此为契机,以点带面,号召广大群众争做文明交通号召者、践行者、劝导者、示范者,共同营造安全、畅通、有序、文明的交通安全环境。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