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装备亮相斑马线, 过马路听的到 看的见

2020-07-03 17:02:3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7月3日,果乡,临渭区交斜镇的 公路两边非常繁忙,这里是中、省、区交通的混合动脉,如今果农再也不为过马路担惊受怕了,一走到交叉路口就会有天籁之音提醒,“各位农民朋友,过马路时请注意红绿灯,斑马线”人们会在红外线电子警察的劝导提醒下,果农有序,安全,快速通过公路。

据了解,为了销售方便,果农往往会在公路两边选择种植大面积水果品种,建立规模果园。盛夏时节,道路两旁果园瓜园,铺排两边,跨路交易,穿梭往返,公路上呼啸而过的车辆往往会让果农担惊受怕,在瓜果销售旺季,事故预防压力增大,警力严重不足成为成为亟待解决的难题。

陕西省渭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临渭大队事故预防中队以人民为核心,以生命至上为为目标,积极探索农村道路“提醒”工程,向科技要警力,经过分析研判,联合某科技公司,成功的在全区道路陆续安装新型电子警察。这一既有实时录像,实时提醒,实时喊话,实时劝导,实时抓拍的“交警”,昼夜坚守在路面,永不下岗,有效的预防了通事故的发生,受到果农的点赞。

通讯员  李沛华

[责任编辑:程丽宏]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