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通许县四所楼镇:突出特色三产融合,推动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0-07-02 12:15:2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四所楼镇位于通许县东南部,全镇辖28个行政村,81个自然村,总人口7.1万人,耕地8.2万亩。交通便利。G343国道、商登高速、大广高速贯穿全境,乡村地方公路四通八达,光缆通讯已和全国并网。乡镇企业发达现已形成板材木制品加工、食品农副产品深加工等为主的工业体系。2014年7月被住建部、国家发改委、民政部等7个部委定为“全国重点镇”,2015年9月被定为“省级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镇”。

近年来,四所楼镇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大力实施“一产提档升级、二产优化创新、三产资源盘活”战略,依靠“三个围绕”,坚持把新旧动能转换作为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和增强镇域经济发展活力的战略举措,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向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发展。

一是优化提升第一产业发展。将特色农业和高效种植农业作为第一产业发展的重点,提高农产品附加值。三赵农业大棚项目。投资600余万元在三赵村建设占地75亩大棚,共建60座,每棚面积700㎡。种植反季节蔬菜西红柿,西瓜,豆角等,预计带动100名贫困劳动力务工,年销售额可达100余万元。禾丰肉鸭养殖小区二期建设项目。项目位于赵辉村,占地200亩,总投资1200万元,建设智能大棚30座,10座智能大棚已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前一期13.5万只肉鸭已陆续出栏。整个项目完成后年出栏肉鸭225万只,年产值1750万。

二是立足优势,促进第二产业多元化发展。打破单一的木材产业发展路径。积极探索多元化的新型工业发展。大力推动食品加工、化工、机械等其他产业发展完善工业产业结构和产业链。四所楼镇食品生产加工园区,依托全县小麦产量达26万吨的区位优势,投资6亿元,拟建占地200亩的食品加工销售一条龙园区,建成后带动20家企业入驻,预计产值达到1.1亿元,实现利税1600万元,提供1000个就业岗位;

三是创新思路,推进第三产业特色化发展。优化发展现代服务业,强力推进电子商务、现代物流等第三产业发展。开封市土禾商贸有限公司采用“贫困户+帮扶主体+电子商务”模式,溢价收购农产品。2019年累计销售金额1130万元,销售农产品800多万斤,快递发货量累计55万件,帮助贫困户销售大蒜17万斤,增收3.5万元。

一二三产业的融合发展,保证了镇域经济的稳定增长,2020年上半年,四所楼镇规模以上贸易业实现12153万元,规模以上工业8家,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3813万元,增长30.4%。(记者 唐云飞 通讯员 苏晨阳)

[责任编辑:徐铭扬]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