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西太谷:投身“三零”创建 追忆革命精神

2020-07-02 11:52:4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王站锋 常乐宁)不忘建党峥嵘史,牢记使命宣禁毒,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为构建和谐社区,进一步增强居民禁毒意识,提高居民的禁毒防毒能力,6月29日,太谷区文庙社区党组织、明星镇派出所联合太谷区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服务中心在文庙社区东南街道处开展了一场“ 预为先、防为主、打为要、以‘三治’促‘三零’ ”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

1201448053914743_89.png

(活动全体成员进行宣誓)

伴随着明媚的阳光,活动拉开了序幕。首先由太谷区白塔区窦主任讲了一堂生动的“七一”专题党课,并对疫情期间做出突出贡献的党员进行表彰颁发荣誉证书。随后由明星镇派出所辖区代表进行发言,为大家介绍了近期盛行的电信诈骗及毒品问题,引来了文庙社区百姓们的热情关注。太谷区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服务中心彩虹禁毒社工们同明星镇派出所民警共同向在场群众发放了禁毒宣传彩页,在人群中引发了大家激烈的探讨。随后彩虹禁毒社工们向大家展示了毒品模型,并为大家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让在场的各位对生活中常见的药物“杜冷丁”“安眠药”都带来了新的认识,切勿过量服药。“毒品害人害己”“毒品会危害国家社会的发展”“小同志,你能把宣传彩页多给我点吗?我带回家给家里的孩子看看!”

12022012381087209_89.png

12033517551734014_89.png

(太谷区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服务中心彩虹禁毒社工向在场群众发放并讲解禁毒宣传彩页)

在宣传之后彩虹禁毒社工同文庙社区工作人员、明星派出所辖区民警及广大群众共同观看了文庙社区党员群众的文艺表演。掌声此起彼伏好不热闹。活动尾声,太谷区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服务中心彩虹禁毒社工与明星镇派出所民警、文庙社区工作人员共同拉起禁毒宣传横幅,警示群众要坚决抵制毒品。

12035877849780920_89.png

12042464325088436_89.png

(太谷区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服务中心彩虹禁毒社工同明星镇派出所民警向在场群众展示毒品模型)

开展“三零”创建活动,是省委着眼“治晋、兴晋、强晋”做出的重大决策,是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的重要抓手,是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山西的重要举措。此次活动,不仅表彰了对疫情有凸出贡献的党员、志愿者,彩虹禁毒社工也深入的走进了群众的视野。认识彩虹禁毒社工,了解禁毒的意义,认识了什么是毒品,加强了文庙社区居民群众对毒品的认知能力和抵御能力,营造了浓厚的禁毒氛围,促进了人人参与禁毒,人人依法禁毒的良好社会氛围,彩虹禁毒社工将继续走在禁毒的前线,将禁毒理念传遍整个太谷区!

12044763766789434_89.png

(太谷区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服务中心彩虹禁毒社工同文庙社区工作人员、明星镇派出所辖区民警共同拉起禁毒宣传横幅)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