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麻双鸣 德化瓷·神州行世界巡展总部基地动工

2020-07-01 22:51:5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2020年7月1日上午11时,福建省德化县月记窑文创产业园区首个文化类招商项目——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麻双鸣“德化瓷·神州行”世界巡展总部基地破土动工。活动前,县政府县长黄文捷到场祝贺。

活动现场,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黄晓东,副县长蒋文强等县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和项目负责人麻双鸣等出席了破土动工仪式,出席仪式的还有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连紫华、陈明良、赖礼同,中国陶瓷艺术大师代表许瑞峰,福建省工艺美术大师代表林建胜等各界名人。该项目的顺利动工意味着德化县月记窑文化创意产业园相关项目落地建设也正式拉开了帷幕。

据了解,项目负责人麻双鸣是德化县引进的首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被列为泉州市第二层次引进人才,先后在海南三亚、儋州等城市举办多场“德化瓷·神州行”专场展览,为德化陶瓷对外宣传和交流推广做出积极贡献。麻双鸣“德化瓷·神州行”世界巡展总部基地为德化县2020年招商引资重点项目,投资1亿元,占地15亩,项目计划通过在全国各省会城市和一带一路战略支点城市,以深度融合当地大型会展活动、热点活动及国家外事活动为契机,长期举办“德化瓷·神州行”德化瓷巡展,持续性向国内外推介德化陶瓷,建设提升德化陶瓷产业队伍,延伸扩大德化陶瓷产业链条,汇聚各类顶级高端资源,打造成为全球知名陶瓷品牌文化基地,为全国创造可复制、可推广的德化经验,助力世界非遗传承保护,助推德化陶瓷产业跨越发展。

基地所在园区——德化月记窑文化创意产业园,总投资2.9亿元,总用地约128亩,总建筑面积约212000平方米,规划建设主入口、柴烧文化区、青年创作一区、青年创作二区及预留区块等若干区块,主要建设主入口游客服务中心及配套设施、独栋式青创工作室、集合式青创工作室、月记窑及记号窑改造修缮等,将建设成德化陶瓷文化旅游景点。(供稿:德化县陶瓷办)

[责任编辑:黄建材]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