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西晋城市交警三大队关于整治核心商业区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的几点意见

2020-06-30 16:27:5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王站锋 王瑞斌)晋城市交警三大队辖区以人民广场为中心的核心商业区路段,因群众出行需求量大,导致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现象十分严重,已经严重影响创文攻坚战。针对这一情况,晋城市交警三大队提出关于整治核心商业区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的几点意见:

一、联合企业共享共治。目前晋城市共有三家共享单车企业,每家企业均在各路段设有人员摆放车辆,但存在的问题是只管自己企业的车辆摆放,不管其他的车辆,要求三家企业形成信息共享,共同摆放乱停车辆。

二、合理设置停放区域。要求三家企业充分利用车辆定位功能,合理设置商业区停放区域,对堵点、乱点和禁止停车处不设置还车点,避免造成乱停乱放现象。

三、开展“文明骑行,规范停车”倡议活动,倡导市民出行时不随意停放共享单车,利用共享单车系统推送该倡议书,让广大市民骑共享单车出行时自觉停好共享单车。

四、设立路长制。由三家企业共同出人,改变以往游击状态,各管各车状态,设立路长制,由各路长负责分管区域所有共享单车的摆放停放。

五、建立乱停乱放使用共享单车人员黑名单制度,针对乱停乱放的骑行人员,设立黑名单,三家企业信息共享,让经常性乱停乱放人员无法骑行共享单车。

六、应用大数据解决群众出行停车难问题。由三家共享单车利用大数据分析商业区群众出行的需求,哪里需求量大,结合周边商户,充分结合我市正在开展的“两进”工作,利用商业区地下停车场无法施划车位的地方,设置非机动车停放区域。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