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大力发展现代农业 助力精准脱贫致富

——记颍上县江口镇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2020-06-29 18:08:2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电颍上(记者姚席席)颍上县江口镇位于颍上县城西北20公里沙颍河北岸,面积79.5平方公里,全镇人口9.2万余人,是颍上第二人口大镇;镇下辖323个村(居)民小组,耕地面积7.1万亩。江口历史上是颍上县“四大集镇”之一,颍上县“古八景”中“映林晚照”和“江口晴波”两处在江口镇境内。该镇是个文明古镇,文化底蕴丰富,源源流长,人民素好文娱,每逢良宵佳节、庙会社日,多有歌舞表演,形式多样,如舞龙、划旱船、花鼓灯等。群众喜好梆剧,推剧,流行大鼓、评书、清音、坠子等。

18121452356762634_42.png

镇党委书记;吴彬

调整产业结构,发展现代农业。江口地理环境优越,河沟纵横,农作物以小麦、大豆、玉米为主,是重要的粮油产地。近年来,镇党委、政府加大土地流转力度,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流转土地达到5万亩,初步形成了中心芦笋基地、郭庄村 “8424”西瓜等为代表的现代种植业;刘庄村笑友跑土猪专业合作社、周圩村王平养羊场为示范的规模养殖业。

18133016805391552_42.jpg

1813397777464247_42.jpg

抢抓发展机遇,改善基础设施。近年来,江口镇大力改善基础设施建设。不仅新修了道路,还对村塘进行了治理,清理了原本脏臭的沟渠,路肩也进行了培土。江口镇投资2000多万元用于外立面改造、道路白改黑、护栏、老街改造等,徐桥集、江口集老街修建了高标准农工贸市场和小商品市场,彻底解决了几十年的老街心病,赢得群众的好评。同时,江口镇实施绿化提升工程,由镇政府出资新栽桂花、重阳木、栾树、广玉兰、落羽杉等行道树,完成主干道道路绿化40公里。

18150198986763547_42.jpg

新建扶贫车间,助力精准脱贫为实现贫困户精准脱贫,鼓励有志青年就地创业,同时带动贫困户在家门口就近就业,使贫困户通过诚实劳动摆脱贫困现状,江口镇共建扶贫车间17个。新建扶贫车间可约为村集体经济增收3万元/年,同时带动贫困户增收脱贫。

18144275508254362_42.jpg

18145094504887595_42.jpg

随着扶贫车间的建成,企业也开始进行入驻生产。马圩皖佳保木业先后从外地引进电脑雕刻机、压机、封边机、打磨机等先进的生产设备,集高档木门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是目前全县设备最先进、规模最大的木门专业生产基地,年产量近5万套,销往阜阳三区五县,在本地零售以及工程项目等方面占据着市场领导地位,市场占有率逐年增加,年营业收入达5000余万元。

[责任编辑:张淼]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