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喜迎七一,让青春在“红色”洗礼下飞扬

2020-06-29 15:20:4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6月29日,在第99个建党日到来之际,为保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东方红人民检察院党支部组织青年党员和积极分子利用内网可视化办公系统进行了一场“党建知识云端”比拼,比赛方式很简单,首名在对话框中打出正确答案的选手即得一分,考验的不仅是大家对党建知识的掌握,还拼的是干警们的“手速”。

本次竞赛主持人由东方红人民检察院党支部宣传委员担任,副检察长作为巡考时时关注比赛干警动态,党支部书记负责计分排名。赛前党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积极分子重新温习了入党誓词,随后副检察长孔山以一名25年老党员的身份和大家分享了他和党的故事,干警们听的入神,听的振奋,带着这份兴奋选手们开始了比赛,每一名选手都聚精会神的盯着屏幕,手指在键盘上伺机而动,比赛激烈异常。

是比赛就会有排名,但是名次并不重要,收获新知,补充遗漏才是最重要的。第一次开展“云端竞赛”提升了趣味性,也突显了新形势下检察工作的变化,无纸化办公既能节约纸墨资源又能提高办公效率,对电子设备操作和软件应用的熟练度已成为考量干警业务能力的重要一环。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党员干部们还将面对更多的困难、诱惑和挑战,只有坚守初心,铭记使命,自觉主动的用党的理论知识丰富头脑,充实心灵,永葆一名青年“红军”本色,才能向党旗一样迎风飘扬,巍然屹立。

比赛很快就结束了,但党建之路还有很长很长一段要走,青年党员和积极分子已经将老党员们的教诲深深的印在心中,赛后副检察长向得分前三名的选手提出表扬,并期望青年党员干部在未来的工作中,将理论与实践结合,将党建与业务结合,继续打造“党建+检察业务”的工作新模式,思想上保持与党中央高度一致,行动上深入贯彻各级检察院党组的工作部署要求,在“红色”洗礼下尽情散发青春能量。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