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西陵川公安交警联合多部门组织开展交通事故应急处置演练

2020-06-29 14:10:1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王站锋 张凯)为切实提高道路交通事故应急处理工作能力和水平, 6月24日下午,陵川公安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和高速交警联合县政府应急办、安委办、医疗部门、消防大队等单位,在陵川县高速出口联合开展了一次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演练活动。此次演练活动主要内容为发生交通事故后的应急处置、现场救援、现场勘查以及现场交通秩序维护。

模拟演练场景为一辆面包车和一辆从便道驶入引道的三轮车发生碰撞,造成三轮车和面包车驾驶员受伤,车辆严重受损。陵川公安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迅速出警、快速到场。10分钟后,各部门人员全部到达现场,按照分工安排,现场管制组立即对过往车辆进行分流引导、将现场隔离,确保现场秩序;机动组民警配合消防人员对变形车辆进行物理拆解,协助医护人员对伤员转移救治;事故处理民警立即开展现场勘查,对事故现场进行拍照、测量、绘制事故现场图。经过近30分钟紧张有序的工作,所有演练内容全部演练完毕,整个演练组织有序、反应迅速、配合密切,达到了演练预期的效果和目的。

此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民警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应急处置实战能力,为维护道路交通安全,有效预防和遏制道路交通事故的的发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演练结束后,陵川公安交警大队大队长毕程华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点评,总结了演练活动中的好的方面和值得肯定的地方,评析了演练中存在的不足,要求各部门在此次演练中找出自身的不足,进一步强化和完善处突预案,不断提升公安机关处置突发事件中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处置能力,达到“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效果,为陵川经济发展创造更加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