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西黎城公安交警圆满完成2020年“端午节”小长假交通安保工作

2020-06-29 11:55:2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王站锋 刘于辉)为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黎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按照支队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工作目标要求,连续三天放弃休息时间,立足岗位,认真履职,在打好预防道路交通事故攻坚战的同时,采取多种有效措施扎实开展“端午节”小长假交通秩序整治行动和交安宣传活动,圆满完成了端午节道路交通安保工作。

12002043157644447_89.jpg

一、强化分析研判,迅速安排部署。结合假期人员流动性大、车辆出行多、道路交通秩序管控难度增大等特点规律,大队召集中层干部会议,专题部署端午期间道路交通安保工作,对超速、超载、酒驾、毒驾、等突出违法行为科学分析研判,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确保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全力防范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和长时间、大范围的交通拥堵。

12003506434140673_89.jpg

二、加强隐患排查,消除安全隐患。端午前夕,大队及时对道路和公路客运隐患进行了专项排查和整治,对端午期间所涉旅游景区和主干公路沿线,各客运车站以及可能发生的道路安全问题,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提前预测,全面掌握;同时还深入开展了不稳定隐患的专项排查,全面梳理摸排了各类矛盾纠纷、重点类人员等可能影响节日安全和稳定的因素,对隐患排查彻底实现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切实做到了不遗不漏,不留死角。

12004935408718070_89.jpg

三、强化路面管控,严查交通违法。大队进一步加强了对全县道路的科学布防,积极开展集中夜查行动,对旅游车辆、面包车、摩托车等重点车辆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从严查处。同时在壶山温泉度假酒店和主干公路沿线,组织警力加强巡逻检查,全面提高了辖区道路的见警率和管事率。端午节期间通过民警严格巡逻管控,及时发现和震慑了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实现道路交通秩序良好。

12010440804624869_89.jpg

四、突出工作重点,大力疏堵保畅。大队针对“端午节”群众出行量大、车辆迅速增加以及县城城区主要干道的实际情况,科学合理安排路面执勤警力,重点加强县城城区车流和人流聚集区域的巡逻管控,有针对性地设置分流疏导岗位,保障各区域交通顺畅。同时,大队指挥中心强化视频巡查管理,密切关注节日期间出城、返程高峰时段道路交通流量变化情况,加强交通拥堵情况研判,并协调各部门实施联动交通疏导,妥善处置影响道路通行的交通事故等异常情况,为群众出行创造了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12011988329942238_89.jpg

五、强化保障措施,做好应急准备。大队严格落实警力、车辆及装备保障,加强与交通运输、医疗卫生、气象等有关部门的协作配合,全面做好应急准备。遇长时间、大面积拥堵时,及时启动相应的应急预案,加强现场交通疏导指挥;发生道路交通事故时,快速出警,快速施救,快速处置,快速撤离现场,快速恢复道路的正常通行,可能影响周边地区道路通行的,及时通报相邻交管部门,共同做好疏导分流工作。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确保了端午节期间道路的安全有序和畅通,圆满完成了2020年“端午节”小长假交通安保工作。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