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市市中区委副书记、区长兰徐率队暗访防汛减灾、地灾防治及安全生产工作

2020-06-28 21:37:0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黄成江)6月26日下午,内江市市中区委副书记、区长兰徐率队深入到区水利局、城西街道、白马镇、龙门镇等进行了暗访,重点检查了值班值守、应急物资储备、防汛减灾、地质灾害、码头渡口、道路交通安全等工作,区政府办、区应急局陪同检查。

在区水利局,兰徐详细询问了值班人员工作情况,查看了山洪灾害点、水库的视频监测情况以及日常维护情况。他强调,要加强与市气象局密切联系,及时接收传递雨情、水情信息,加强监控监测,与自规局等部门联防联控,做好山洪灾害、地质灾害的防范与处置工作。

在城西街道,兰徐查看了值班环境和应急物资储备库,询问了街道应对沿江洪水以及长城大厦、汉安首座地下车库洪水倒灌的措施以及相关应急准备情况。他强调,要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队伍建设,落实专人开展重点区域的检查,及时转移低洼地带等危险区域群众,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龙门镇,兰徐查看了码头渡口、沿江住宅楼以及老街危房,现场随机抽查了一处地灾隐患点监测员在岗履职情况。他指出,要及时传递预警信息,广泛宣传防汛减灾安全常识,及时转移地灾点、危房等重点区域群众,确保群众的安全。

在白马镇董家村4组地质灾害监测点,兰徐了解了地质灾害预警机制运行情况,询问群众是否知晓逃生路线。兰徐强调,要落实监测人员责任,认真组织开展逃生演练,做到提前预警,第一时间转移群众,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检查中,兰徐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大对超载超限车辆进行监督检查,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建立完善相应的工作机制,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