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天门留心村致富果高山黄桃喜迎丰收

2020-06-27 10:29:5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基地黄桃已完成套袋处理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廖楚才)眼下正值黄桃成熟时节,新化县天门乡留心村黄桃采摘基地也迎来丰收。近日,挂果的150余亩果园已完成果子套袋处理,郁郁葱葱的黄桃树上,一个个牛皮袋和蜡光纸袋点缀在黄桃树枝头,在绿叶的映衬下格外显眼。

左县长、工作队夏队长及相关领导多次实地查看黄桃基地

留心村系深度贫困村,在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以及中国航发南方工业有限公司扶贫工作队的帮扶下,大力发展农业产业,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和产业优势,2018年,扶贫工作队从炎陵引进锦绣黄桃,采取土地和产业同步流转,以“村集体+合作社+农户”模式管理运营,通过前期的调研、考察、试种,树苗成活率达99%以上。依托留心村海拔高、昼夜温差大、土壤富含硒等生态优势,加上“坚持使用农家肥,不使用任何化肥农药”的原生态种植理念,这里的黄桃不仅个头大,而且品质优良,口感极佳。

个头大、品质优良的黄桃

据留心村黄桃种植合作社负责人伍先苏介绍,基地逐渐扩大种植规模,总面积达300亩左右,今年挂果的有150余亩,预计产量将达3万斤,直接经济收益可达40万元,随着规模的扩大,三年后预计年销售额在100万元以上,不仅带动贫困户就业,同时确保了村集体和农户的经济收入,是留心村脱贫致富的主导产业。

基地负责人查看黄桃挂果情况

自中国航发南方工业有限公司扶贫工作队进驻留心村以来,在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大力发展农业产业,扶持和培养农村合作社,种植基地除了主导产业锦绣黄桃,还有端午红桃、国庆黄桃、奈李、西瓜等高山水果,充分发挥辐射带头作用,提升产业档次和规模,为农民增收致富拓展渠道。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