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西长治:驾驶证因酒驾被扣 持假证上路又被查

2020-06-26 11:43:0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王战峰 申楠)常言道:“经一事长一智”,因交通违法被交警部门处罚过的人,通常都会痛定思痛,认真掂量违法付出的代价,但还是有人会无视法律,心存侥幸,结果玩弄小聪明害了自己,付出沉重代价。

11495163301545076_89.jpg

6月24日,长治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七大队执勤民警在五一街巡逻时,查获一辆车牌号为晋D5***3的小型客车逆向行驶。在民警要求驾驶人出示相关证件时,该驾驶人郭某杰镇定自若地将驾驶证交到民警手里,虽然看上去那么自然,但敏锐的民警还是一眼就看出了驾驶证存在伪造嫌疑,在经过仔细比对,并结合内网查询后,确定了该驾驶人郭某杰确系使用伪造驾驶证,同时他还存在驾驶证被依法扣留期间仍驾驶车辆上路的违法行为。在确凿的证据下,驾驶人郭某杰认识到自己错误,直言后悔。

原来,郭某杰数月前因为酒驾被交警部门处罚,然而他不去处理违法行为,反而动起“歪脑筋”:花钱做了本假驾驶证,他以为有了这本驾驶证,就可以肆无忌惮的继续驾驶车辆上路行驶了,谁曾想还是难逃民警的“火眼金睛”。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6条第1款、第90条、第95条,驾驶人郭某杰将面临罚款5200元,记12分,拘留15日以下的严厉处罚。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