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景县法院公正判决得民心 送面锦旗表谢意

2020-06-25 11:50:5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1.jpg

双方当事人给法官送锦旗表示感谢 车景军摄

 6月24日下午,一起交通肇事案件的双方当事人专程来到景县人民法院,将一面写有“依法办案、公平公正 ”的锦旗送到景县人民法院刑庭法官隽保东手中,以感谢该法院公平公正、及时的判决。 

人民法院依法办案,及时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原告为表示感谢赠送锦旗的情形并不少见,但原被告一起为法院送锦旗致谢还是头一回。

对于为什么要给法官送锦旗,要从前几天景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通过网上开庭审结的一起刑事附带民事的交通肇事案件说起,刑庭法官隽保东依法公开透明及时公正的办案风格,得到了双方当事人的一致好评和认可!

据悉,被告范某当时无证驾驶,交通肇事后因怕遭到伤者家属的殴打离开了现场,但其到案后认罪态度良好,对自己的做法悔恨万分,出事后在法院的主持下主动对原告进行了赔偿。原告陶某一方了解到范某上有老下有小,其父亲又早年去逝,考虑到范某家的实际情况,原告方陶某主动向法院提出对被告谅解的请求,并出具了谅解书。

开庭后,主审本案的法官隽保东按照法律程序依法进行了公开审理,庭审中充分听取原被告双方的意见;法院最后的依法判决和主办法官认真负责、一心为民的工作态度深深地感动了所有人,达到了原被告双方当事人都滿意的效果。

人民法院为人民,人民法官爱人民!景县人民法院这种依法依规办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情怀和工作作风得到了双方当事人的赞扬,也从根本上化解了交通事故双方的矛盾,起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警示意义,他们这种细微之处见真情,脚踏实地解决化解社会矛盾的工作方法值得学习和发扬。

景县刑庭法官隽保东说,我所作的这一切只是“守初心、担使命”,努力让人民群众在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和正义的一种具体体现,作为一名基层法院的普通法官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在案件中能够让双方当事人都满意是很难做到的,但是通过我们析理说法,晓之以情动之以理,从根本上化解了原被告双方的矛盾,得到他们的理解和认可,也算是我们的工作没有白做。当然这一切都离不开我们景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文涛对我们的正确领导和要求,我们全院法官干警,在办理每一个案件的过程中,都能够时刻保持强化“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性观念,自觉把讲政治落实到实际行动上、具体工作中,依法妥善审理好每一起案件,永远保持一颗为人民服务的心态,做到公平、公正的对待每一位当事人,不断提高审判质效和裁判公信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车景军)

 

[责任编辑:车景军]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