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巴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参加“访惠聚”工作队后盾单位落实主体责任推进会

2020-06-25 02:27:1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6月25日(通讯员 方承铸)6月23日下午,新疆和硕县特吾里克镇党委在龙驹社区二楼会议室召开“访惠聚”工作队后盾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工作推进会,会议就当前辖区各“访惠聚”驻社区工作队派出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和硕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孟海峰、和硕县特吾里克镇党委书记王彩娟到会指导工作并讲话,会议由和硕县特吾里克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红山主持。

推进会上,和硕县特吾里克镇党委书记王彩娟领学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队员当代表、单位做后盾、一把手负总责”的实施意见》,各社区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分别就2020年上半年“访惠聚”驻社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题汇报,巴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华明等6名“访惠聚”工作队后盾单位领导分别从强化责任落实、发挥党组织核心作用、加大关心关爱力度、落实帮扶责任、常态化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并就“访惠聚”驻社区工作队后盾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研究,拿出整改落实的具体意见。

推进会还就各社区文化活动室建设、劳动力转移就业、人居环境整治、庭院“四区分离”、科技e站建设等工作与各后盾单位领导进行座谈交流,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建议,研究解决具体问题。与会各“访惠聚”工作队后盾单位领导表示,要严格落实自治区党委“1+3+3+改革开放”总体部署和“访惠聚”驻村工作“1+2+5”要求,明确工作重点,找准具体路径,拿出解决问题的具体办法,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积极履行后盾单位主体责任,切实将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居民心坎里,确保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得到全面实现。

王彩娟通报了上半年“访惠聚”工作、后盾单位落实主题责任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阶段“访惠聚”驻社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提出要求,一是各派出单位要按照“队员当代表、单位做后盾、一把手负总责”的要求,认真履行派出单位主体责任,在经费物资、沟通协调、思想引导、干部关心关爱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帮助“访惠聚”驻社区工作队在建强基层组织、改善工作条件、做好群众工作、落实惠民政策、办好实事好事等方面出谋划策,为“访惠聚”驻社区工作队保驾护航。二是各社区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要不断强化学习,提高管理能力,统筹兼顾,坚持问题导向,查找薄弱环节,抓好问题落实,切实将“访惠聚”驻社区工作引向深入,把主要精力放在听真话、摸实情上,不折不扣地把自治区党委的“规定动作”落底、落细、落边,把“自选动作”做深、做细、做实。三是各社区要常态化的开展好“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引导社区居民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确保“访”有实招、“惠”有实策、“聚”有实效。

巴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华明表示,巴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作为清水河社区“访惠聚”工作队的派出单位,要以此次推进会为契机,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积极发挥“访惠聚”工作队后盾单位作用,建立健全后盾单位和“访惠聚”工作队的联动机制,加强对“访惠聚”工作队的组织领导,帮助工作队出谋划策,理清思路,着力解决队员的后顾之忧,争当“访惠聚”工作队的主心骨,不断推进“访惠聚”驻社区工作深入持续开展。对于认领的工作任务,要做到明确职责、责任到人,倒排时间表,一项一项地抓落实,确保“访惠聚”驻社区工作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和硕县党委政法委机关干部、特吾里克镇党委班子成员、辖区各“访惠聚”工作队后盾单位领导、各社区党组织第一书记、工作队队(副)长共38人参加了推进会。

[责任编辑:杨龙]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