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龙山皇仓校区:不“疫”样的端午 不“疫”样的祝福

2020-06-24 16:54:3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6545585697919629_7.png

活动现场

中国基层网6月24日讯  “高考必‘粽’、万‘粽’一心、精‘粽’报国、万水千山‘粽’是情……”“我想学医、我要报考军事类院校、当一名科技工作者是我的梦想……”6月24日,端午前夕,高考临近,湖南湘西龙山皇仓校区皇仓中学、华鑫学校开展了“不‘疫’样的端午,不‘疫’样的祝福”互动式主题活动,6000余名师生友情呈现了一席意义非凡的“粽”情“饕餮盛宴”。

16551005291417233_7.png

报名(登记)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环节:“粽”情“粽”意、高考必“粽”。“粽”情“粽”意活动环节,全体高一、高二师生以“粽”字(谐音皆可)为关键词,围绕“高考”说成语或诗词并写在签名栏内,为高三的学长学姐们送上最美祝福,为高考加油。高考必“粽”活动环节,全体高三、高复学生在签名栏内写出自己理想的大学、心仪的专业,并对高一、高二学弟学妹们送上美好的希冀,勉励他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实现梦想。“端午节是欧阳修眼中‘五月榴花妖艳烘,绿杨带雨垂垂重’的动人景致”、“端午节也是苏轼笔下‘彩线轻缠红玉臂,小符斜挂绿云鬟’的古老民俗”、“端午节更是中华民族代代传承的根和魂”,“共克时艰战疫情,抖擞精神再出发”……师生们绞尽脑汁搜索“记忆的硬盘”,争先恐后释放“储备的能量”,或吟诵诗词追先怀古,或激扬文字挥斥方遒,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16552038017503681_7.png

写高考祝福语

“端午节始于春秋战国时期,迄今已存在了2000多年,是我国首个跻身世界‘非遗’的节日……”为充分发挥活动育人功能,在活动现场,该校团委书记向立以回顾端午渊源为契机,以突出传统习俗为特征,以增强民俗体验为重点,将爱国教育贯穿活动的始终。同时,本着为学生做好服务的宗旨,利用浓情端午为高考学子送去祝福。让莘莘学子在感受传统文化氛围的同时,受到爱国主义教育和传统美德教育。增强爱国主义情感,增进校园凝聚力,营造良好育人氛围。活动现场,每一位师生都吃到了色香味俱全的粽子,粽香溢满校园。

16555123702282881_7.png

写理想的大学

本次活动由该校团委精心策划,党总支、团委、德育处和年级部共同组织,全体师生积极参与,得到集团董事会、校行政的大力支持,受到家长和社会广泛好评。(通讯员彭吉山 向立 张小露 彭婷)

16560095581574914_7.png

领(发)香甜可口的粽子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