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端午飘香“粽”是情,银龄有伴“星”连心

2020-06-24 15:43:2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端午近,粽香飘,在端午佳节临近之际,为了传承文化习俗,增强社区的凝聚力,增进邻里和谐。在长沙县民政局的指导下,星沙街道大西冲社区党总支携手长沙市尚景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于6月23日在社区活动室开展了“端午飘香“粽”是情,银龄有伴“星”连心”活动。

1.jpg

活动当天一大早,社工把提前泡好的糯米、红豆、咸蛋黄、棕叶等包粽子的材料整齐地摆放在桌子上。上午8点半便有不少社区居民早早的来到社区活动室,为包粽子提前做着准备工作。上午9点,活动正式开始,大家围在一起,纷纷露出看家本领,参加活动的长者两两一组,一人捋粽叶、做漏斗状、一人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巧手翻飞,有说有笑,不一会儿功夫,三角形、枕头形、长条形等一只只各式各样的漂亮粽子瞬间成型。经过2个小时的辛勤劳作,大家亲手包好了200多只粽子,党员志愿者方薇将一部分粽子送入了家和院几户高龄独居长者的家中,也让他们感受到了节日的喜悦与社会对长者的关爱。

2.jpg

在包粽子过程中,大家互相交流,互相学习,不会包的老人拿着竹叶一步一步的跟着会包的老人学习,虽然包的不太好,但是看着自己亲手包好的粽子很是欣喜。参加活动的老党员白玉芳阿姨表示:包粽子、吃粽子,一直是我们中国的传统习俗,这个活动不仅使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而且也使大家在互帮互助的包粽子过程中,增进了邻里间的友情,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能亲手为独居高龄长者包点粽子,内心也觉得十分满足。

3.jpg

据悉“银龄守护星”长沙县长者关爱服务项目是长沙县民政局2019年公益创投项目,已持续为大西冲社区长者提供了多场爱心义诊、精神慰藉、文化康娱等关爱服务活动,赢得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