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西屯留交警大队2020年端午节

2020-06-24 11:05:3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王站锋 田冬冬)端午节即将到来,正值盛夏 ,温度适宜,中短途自驾、返乡探亲访友等活动集中。届时将迎来出行高峰,人流、车流量将明显增加,道路交通压力也将随之增大。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节日期间出行安全,屯留交警大队现向社会进行“两公布一提示”。请广大交通参与者合理安排出行时间、路线,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安全驾驶、文明出行。

一、交通流研判

预计2020年6月 24日傍晚、6月25日上午将迎来车流出行高峰,6月27日将迎来车流返程高峰。请广大市民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路线,尽量错峰出行,注意行车安全!

二、天气情况预判

据气象部门预测,端午节假期以阴雨天气为主,屯留交警在此提醒驾乘人员提前规划出行路线,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驾乘车辆请系好安全带,雨天行车,注意亮尾降速控距,切勿急刹、猛打方向。

三、易拥堵路段研判

1、309国道二广高速屯留口东西口路段、208国道常村矿路段及矿建路车流量较大,易发生拥堵。如遇阴雨天气、交通事故等情况下,车辆滞留需等待上高速时易发生道路拥堵。

2、辖区余吾镇余吾街路段、红官线苏村口路段车流量较大时,通行缓慢易发生道路拥堵。

3、辖区建设北路、麟绛大街车流量较大时通行缓慢,易发生短时内道路拥堵。

针对可能出现的拥堵和车辆滞留路段,大队会提前安排警力在节日期间加强路面的巡逻管控力度。

四、道路施工路段

G309刘家坪至张店段(K992+500—K1017+245)路段进行路面施工,实行全封闭交通管制措施。

绕行路段:G309刘家坪至张店段路面改造工程施工期间,长治至临汾车辆绕行S326或长临高速。临汾至长治车辆绕行S326或长临高速。

五、“端午节”假期安全出行小提示

“端午节”小长假驾车出行,请密切关注所在地交警部门官方微博、微信平台等相关部门发布的交通路况信息和交通安全提示,获取路况信息,了解沿途路况、易堵路段、绕行路线等,尽量避开出行高峰。

一、出行前要全面检查车辆的转向、制动、轮胎、灯光等安全技术性能,携带危险警示牌、千斤顶、螺丝套筒等工具以备急需。

二、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尽量避免雨天行车,遇大雨团雾等恶劣天气,要及时开启示廓灯和雾灯,降低车速,增大车距,注意观察道路情况,遇情况提前采取减速措施,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以防车辆侧滑发生危险。

三、应急车道是“生命通道”。交警提示,如遇道路拥堵,不穿插不加塞请耐心等待,依次排队通行,切莫贪图一时之快占用应急车道,以免影响应急救援车辆不能及时赶赴救援现场。

四、超员会导致车身负荷加大,车辆制动性能降低,机件故障率升高,隐患增多从而大大增加了交通事故的发生率。因此驾车出游请千万不要超员载客,交警提示:请广大司机朋友及交通参与者自觉抵制乘载和乘坐超员车辆。

五、驾驶车辆要时刻注意观察前方道路情况,遇有情况需提前减速,发生故障或者事故,请及时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拨打报警电话,在车后足够距离摆放警示标志牌,疏散乘车人员至安全地带等候。

六、小长假驾车出行,请合理安排休息时间,确保睡眠充分,连续驾驶不超过4小时,停车休息不少于20分钟。若感觉困倦、状态不佳,请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切莫在高速公路上随意停车。

七、研究表明,正确使用安全带,可以在发生交通事故时减少伤员至少40%的死亡风险。“端午节”节假日期间,举家出游增多,交警提醒,请您系好安全带,同时为孩子选用适合其年龄、体重的儿童安全座椅,切莫怀抱孩子或让孩子坐在副驾驶位置。

八、据统计,“端午节”小长假期间,夜间19至21时是事故多发时段。交警提示,请您尽量避免夜间长途驾驶。如需夜间驾车,请保持精神高度集中,正确使用灯光,会车时请及时变换远近光灯,不要长时间使用远光灯。

九、拒绝酒驾!饮酒导致人反应迟钝、行动迟缓,判断失误。交警提醒,节日走亲访友、聚会频繁,在与亲朋好友欢聚时,千万谨记:酒后莫开车,开车莫饮酒!

十、节假日期间自驾游增多。交警提示:驾驶车辆在山区道路行驶时应控制车速,关注道路两侧标志,避免强超车强会,切勿在山区道路驻车观景,随意停放车辆。

十一、疫情尚未结束,出行方需谨慎。如需外出请做好自我防护,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勤消毒、莫聚集。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