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严谨教学为平安

——记娄底佳程驾校优秀教练员刘磊

2020-06-24 06:24:0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06261280664538393_75.jpg

中国基层网讯(记者 彭剑峰)在娄底市的城西有一家驾校,虽然它的名声不是那么响亮,但驾校里的一位教练员,却早已“响”誉娄底。他就是被业内主管部门评为优秀教练的刘磊。

现年39岁的刘磊,中共党员,大学文化,涟源市白马镇人。2000年曾在部队服役,并多次获奖受表扬,2005年光荣退役。退役后的刘磊,在娄底街上跑过业务等辛苦活计。直到2008年一次偶然的机会,刘磊才接触到了小车教练这个行业。

06264225954466182_75.jpg

有着严谨工作作风、吃苦耐劳的刘磊,毅然报考了教练员考试,两个月后接到去长沙考试的通知。凭借个人优秀的车技和部队过硬的作风,理论满分通过,实操十人一组,只有两个能过的硬性指标下,刘磊第一个上午标准过关,得到了考官的高度肯定和认可。

拿到教练员证后,刘磊便在娄底某驾校开始了他的第一份教练员工作。他为了更好的服务于学员,考虑学员的不同,利用中午时间,顶着太阳,对每个项目进行来回的摸点和确认,针对不同身高进行调整,还书写各类教学教案上百篇,得到了驾校校长、老教练和考试中心工作人员的肯定,先后多次被评为优秀教练员,金牌教练等,同时也得到了所有学员的肯定。2015年6月,刘磊加盟佳程驾校,任分校校长至今。刘磊教练从事机动车驾驶培训教学工作12年,教学质量好,学员满意度高,而且多年来无吃拿卡要和教学、行车等问题事故,且学员结业考核一次合格率非常高,深受学员的欢迎和支持。

06265642436011936_75.jpg

没加盟佳程驾校之前,刘磊已送考学员1800人左右,合格卒中达列95%。自成立分校以来,每年招生200来人,每年送出的人数基本上所剩无几,合格率均在95%以上,从分校到现在送出优秀驾驶员过1000人。

“师傅教学严谨,细心,虽然偶尔发点脾气,但都是为了我们以后的行车安全……”正在练车的学员小易告诉记者。通过采访得知,刘磊教练教学细心、耐心、严谨、认真负责,对待教练职业非常热心,深受学员喜爱和好评。

06271062039509538_75.jpg

从业12年来,刘磊教练桃李满天下,带出的学员将近两千人。“我从来不缺少生源,不需要我做宣传广告,学员都主动找到我来报名,我的很多学员都是亲戚朋友介绍来了,有兄弟姐妹,更有同事好友,都在我那学习驾驶。”

教练默默耕耘在教练员岗位,12年如一日。对待每一位学员,他都悉心教学,认真负责,不仅手把手地教会学员过硬的驾驶技术,培养学员安全驾驶习惯和意识,还努力与学员打成一片,成为他们的知心朋友。在学员眼中,他从不端架子、摆威风。多数学员刚来时,对车辆很陌生,刘磊教练就先让学员认识机动车的原理和驾车基本动作要领,这样就能与学员更好地沟通。

06272753076854421_75.jpg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而对待每批学员,刘磊教练都像对待亲友一样对待自己的学生,热情周到地教学,为他们服务。有的学员看他辛苦,偷偷地给他买来饮料和香烟,但都被他一一拒绝,他说大家学车不容易,教学是自己的本职,再苦再累也不能接受学员的任何东西。

“没有学不会的学员,只有不会教的教练”。这是刘教练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在训练场上,他传授动作要领和操作方法总是深入浅出、简洁明了。当学员开始训练时,他就仔细观察学员的操作情况,边练边讲,及时纠正学员的错误,要求学员反复训练掌握不到位的项目,直到熟练操作为止。

06274054124387797_75.jpg

记者在驾校训练现场看到,刘磊正在挑战极限,一位68岁的高龄学员,在他耐心的教学下,一切操作都得心应手。那学员还充满自信的告诉记者:科一还考了98分呢,考个驾照是有把握的!

其实,刘磊教练教学中更多的是用心,特别是用耐心,有的学员以前开过四轮拖拉机,动作不规范,刘磊教练就一点一点指导,不时地提醒,直到纠正为止。同时还加班指导练习,使其驾驶技术有了很大提高,从而顺利的完成了该考试科目。有一名姓刘的学员,学得比较吃力,倒库时失误很多。刘磊教练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在指导的时候就格外细心,并在下班时单独留下来指导,后来这名学员进步很快,科目二考试一次性通过。

06275386367112406_75.jpg

“我对学员的承诺是,我不能给你最低的价格,不能给你虚假的承诺,只能给你最好的品质,让你以合适的价格,得到最好的服务和通过率。”性格耿直的刘磊告诉记者。

“你学成之后,能够肯定我的人品与口碑,能够几年后还能想起我,谈论到学车的时光,我们有一段难忘的开心学车回忆,能够身边有朋友学车,第一个能够想到介绍给我,这就是对我的工作、我的驾校、我的团队做得好不好的最好肯定。”这是刘磊教练办校教学的宗旨,也是他从业以来一直奉行的一条座右铭!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