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特色农业稳镇 龙头企业强镇 城镇建设兴镇 风景旅游靓镇

——记亳州市谯城区五马镇社会经济发展纪实

2020-06-23 16:33:3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电亳州(记者姚席席 通讯员宋文彬  党政办)亳州市谯城区五马镇地处谯城区东北部,占地面积72平方千米,耕地面积2867公顷,下辖8个村委会,156个自然村,全镇总人口约4.6万人。五马镇水陆交通便利,四通八达。311国道、泗许高速、济广高速、涡河、涡包新河穿境而过,是毫州市东北地区的交通枢纽,素有亳州市东大门之称。

镇党委书记:车海涛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史伟

近年来,谯城区五马镇党委、政府结合本镇实际情况,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凝心聚力、创新思路,着力实施了“特色农业稳镇,龙头企业强镇,城镇建设兴镇,风景旅游靓镇”四大发展战略,各项事业向前向好不断发展。

推进安全成产,着力发展经济。五马镇全面落实“一岗双责”制度,召开安全生产会议共20次,组织了22次安全生产检查,共排查事故隐患和问题65处,现已全部整改完毕。2019年,五马镇完成财政收入2292万元,引进项目投资额158280万元,投资额在1亿元以上项目2个,财政收入超额完成区下达的全年任务,完成工业投资额达26800万元。

保护城乡环境,开展综合治理。2019年,五马镇继续加大了环境保护工作,实行网格化管理,与各村签订环保工作责任书。对境内可能造成污染的企业进行拉网式排查,做到“有发现,必有治理整顿”。午季、秋季秸秆禁烧禁烧工作成绩斐然,全镇范围内实现了“不点一把火,不冒一处烟”的目标,全面完成秸秆禁烧工作任务。投入资金82万元,确保道路扬尘治理和道路保洁取得实效。五马镇在全镇范围内深入开展清洁工程、“三线三边”环境整治工作,成立镇村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组,村、集镇、道路分工到人,形成层层有人管,处处有人落实的局面;全年组织召开专题会议18次,布置农村清洁工程和垃圾分类工作,营造宣传氛围,开展形式多样的镇村清洁工程和“不见垃圾桶、垃圾不落地”等宣传活动;建立长效机制,始终保持村内主次干道卫生清洁,垃圾及时清运;年度根据每月检查情况,进行年度奖励,评比并进行表彰。

维护社会治安,完善信访工作。五马镇建立健全了综治信访维稳考核和领导接访机制,镇主要负责人带头做好接访工作,实行了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信访个案稳控包保和值班制度,并严格执行重大节假日期间信访稳定信息“零报告”,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宣传思想文化,开展娱乐活动。2019年,五马镇领导班子围绕意识形态、十九大报告、扶贫讲话等内容共组织中心组学习12次。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政领导坚持每周上一堂“微党课”,开展“微党课”比赛;开展庆祝建党98周年暨五马镇表彰大会。同时积极投稿,对我镇党建工作、安全生产、脱贫攻坚、乡村旅游等先进经验和典型进行了推介报导。成功举办了第七届桃花节、惠民演出活动,桃花源剧团表演了坠子书《唱环保》、小戏《麦收时节三句半》、《扶贫路上》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

加强卫生管理,抓好“四个落实”。落实村为主机制,加强对流动人口的管理和服务,抓好妇幼保健和儿童免疫工作;落实各项优惠政策及国家免费孕检优生检查项目,有效控制性别比,稳定低生育水平;镇村服务大厅落实全程代理服务。按照镇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抓好“四个落实”,对计生办实行优化组织;强化优质服务意识,开展以“关爱女孩”“全面二孩”、优生优育、健康素养等为主要内容的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张淼]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