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荥阳市王村镇: 落实环保安全主体责任 依法治企谋高质量发展

2020-06-22 17:46:1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郑州汛(王金昌 苑好轩 通讯员 秦伟)2020年6月19日上午,王村镇在镇政府会议室召开环境保护暨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分别对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新《固废法》颁布实施、“散乱污”企业动态清零、安全生产及双重预防、企业“三送一强”、金融普惠以及企业监管、依法治企等集中安排部署。该镇各村支部书记和企业负责人220余人参加会议。

17481965989459330_87.jpg


主管该镇工业经济发展工作的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牛广涛表示,今年以来镇党委政府与企业一道克服疫情防控和经济下行双重压力,千方百计“扩面”和“激活”,凝聚社会经济发展各方力量,着力打造全镇企业发展软硬营商环境,帮助企业练足内功提高发展站位,开阔视野提振发展信心。这次推进会,既是给企业敲警钟,要求守好环保和安全政策底线,也是给企业家加油鼓劲儿,帮助用足用好国家“三送一强”普惠政策,带领企业转危为安,把形势危机转变为发展契机。

环保和安全是企业发展的政策底线,会议要求各企业内生动力,抓住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办今年年底收官的有限时间,进一步牢固树立“既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青山;宁要绿水青山,不要金山银山”的科学发展理念,积极对标对表,补短板,强弱项,切实加强企业内部管理规范,保证企业生存安全、运行长远;要求企业法人当好主体责任人,提纲挈领抓关键,经常组织开展“七查七看”,确保企业安全生产。

对于镇党委政府提出的“散乱污”企业动态清零举措,既是村支部书记又是企业负责人的许庄村党支部书记王根尚说,严格环保执法既是执法更是宣传,即贯彻了依法办企和依法治企精神,也净化了营商环境,从根本上彻底清除了“散乱污”的社会环境基础。

这次推进会传达贯彻荥阳市“亩均论英雄”企业考评激励机制,让企业负责人发展信心倍增,也让为企业服务的基层干部充满工作底气。据悉,该镇基层干部与企业拧成一股绳,坚持当好企业贴身贴心“店小二”,严格企业监管的同时积极优化营商环境,以“六保”扎实举措促“六稳”发展实效,上半年为181家重点复工复产企业梳理问题46个,有效督导辖区企业全部及时复工复产和达产达效,引导建工建筑等4家企业的823万元贷款总额提出降息缓息申请,为神龙动漫等5家企业协调资金短缺1150万元;持续协调解决建发防腐等企业占地类问题7个;现场服务协调解决汉峰机电科技等企业用工类问题5个。

[责任编辑:侯伟峰]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