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亳州市谯城区大杨镇打造农业强镇

2020-06-22 17:29:5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电谯城(记者杨金萍 通讯员 李宁宁 李涛)亳州市谯城区大杨镇地处亳州市谯城区东南部,是全区六个中心建制镇、两个工业功能区优先加快发展重点镇之一,距市区约10公里,全镇辖区共14个行政村,219个自然村,总国土面积126平方公里,耕地11万亩,其中集镇规划区约13.5平方公里,人口7.3万,建成区约3.3平方公里,居民1.3万人。大杨镇土地肥沃,气侯适宜,特产丰富,是传统的中药材种植交易和衣副产品加工交易区。粮食作物以小麦、玉米、大豆为主,种植玉米5.6万亩,大豆3.4万亩,小麦9万亩;经济作物以中药材和小辣椒为主,已经形成中药材集散地和小辣椒交易市场;畜牧业,目前有规模以上养殖户14家、畜禽存栏量约23.5万只(头),工业,主要以粮食品加工、中药饮片、物流食藏为主,目前有工业企业35家,其中规模以上工企业4家,省级衣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家。

17455013352559784_42.jpg

镇党委书记:田亚

镇党委书记田亚在聂关村岳庄督导土地复垦工作

4月23日上午大杨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韩培和武装部长张瑞勇在孟王村张小桥指导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该镇辖区水陆交通便捷,皖西北重要水系涡河、油河、赵王河、名河流经全境,衣业用水充足,渔业和水产养殖业发展迅速:京九铁路、309省道穿境而过,309省道近期通过改建,提升为国家一级公路,距济广高速毫州南站入口处仅8公里;随着毫州主城区的南向发展大杨镇距城市经济中心的距离也逾拉逾近,因此,区位优势十分优越,许多企业家纷纷看好大杨,一些大中型企业积极选择地块落户大杨。全年在建招商引资项目35个。其中,新引进亿元以上工业项目2个,协议资金20亿元,实际完成招商引资11.03亿元,截至2017年12月底,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2亿元。其中,工业投资完成4.1亿元,全面完成大杨镇14个村的乡道网的建设任务,全镇乡道建设调整后的道路共有210条,计261.216公里。

3月18日上午,大杨镇副镇长白冰洁陪同区商务局查看刘匠村电商网店。

镇党委委员、王娟在郭万村指导土地复垦工作。

两年来该镇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发展方式,不断提升发展效益。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全年投资约1200万元,新修水泥路面约30公里。投入总资金1190余万元,改善人居生活环境。累计投入资金8700多万元的省级聂关中心村建设顺利完工。投入1200余万元的污水处理厂即将完工投入使用。农林牧渔业方面,狠抓农田水利工程建设。小沟清淤31公里,新打机井125眼,新建大沟桥6座,中、小沟桥梁96座。抓好高速公路常青树栽植、307线亳城河绿化提升等工程建设。

5月份大杨镇组织各个党支部开展“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宣传”活动,激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凝心聚力再出发。

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杨晗陪同区委组织部马科长到孟王村查看五星远教站点。

新增药材种植面积1万亩,新增林果面积8000亩,全镇产业结构调整面积达50%以上。发展家庭农场15家,新增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2家。认真做好非洲猪瘟疫病防控工作,土地管理和“两违”整治方面,2018年全年上报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面积773亩,第一批次443亩已完成复垦任务,并顺利通过验收。严厉打击各种违法占地行为,依法拆除了郭万本色生态园“大棚房”等一批违章建筑,“两违”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招商引资、财税等方面,2018年该镇在建招商引资企业12家,1-12月份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11.646亿元,完成计划任务11亿元的105.87%,全年财税完成率102.8%,同比增幅6.3%,2019年全镇共完成财政3864万元。

17471680739476603_42.jpg

该镇始终坚持农业跨越式发展,全面实现农业强镇目标,突出该镇药、粮、菜瓜、小辣椒等主导产业及优势产业带,合理布局,优化结构,着力把产业加工业打造成全镇支柱产业,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农田水利,扎实推进平安农机创建,培育小麦绿色增产示范区1个,玉米绿色增产示范区顺利完成验收。秸秆禁烧综合利用率在85%以上。抓好重大动物疫病的防控,确保全年无重大动物疫病的发生与蔓延。制定大杨镇沟河名录,完善镇村河长包保网络、相关制度及考核办法,适时组织人力进行督查。

1736237121198142_42.jpg

17461401723397571_42.jpg

2020年5月29日上午“同志们,刚才了解得知,丁固集上李淑英在麦田等着收割小麦,但她找不到机械,大家知道她是咱村的拟脱贫户,年纪大了,身体又有病,请大家辛苦一下帮助她解决困难。”,安徽亳州谯城区大杨镇丁固村驻村帮扶干部袁应宇在组织帮扶服务队员出发前说。自午收开始以来,丁固村一边组织人员部署秸秆禁烧,一边组织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义务为劳动力弱的困难贫困户调配机械收割。

帮扶志愿者来到李淑英的小麦地块,看到她正在焦急地等待收割机,“这咋弄?俺家就这两亩多小麦,要是有机子帮俺收完,明天我就进城给外甥送生活费,俺就不操这个心了。”听到李淑英的这些话,袁应宇十分着急,便同村书记李庆义和另一名村干部驾驶电三轮到附近地块协调机械。不一会儿,一台收割机就开进了李淑英的地块,几个来回,把她两亩多小麦全部收割完毕,帮扶志愿者并用机动三轮车帮她把麦子运送到家。看到驻村帮扶干部这么热心,李淑英激动万分:“要不是你们这样帮我,俺一上午也不能收割完,太谢谢你们了!”

[责任编辑:张淼]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